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2017年高考文综考场答题时间要如何分配

2017年高考文综考场答题时间要如何分配

2016-12-13 14:27:28无忧考网

  现在文综时间是紧的,而不是松的。150分钟的时间,做300分的题目。300分题目包括35道选择题和5道大题,这5道大题,如果分成具体问题的话,其实决定试卷长短的,最后是带括号的第一问、第二问。五道大题如果分成具体问题的话,应该是不会少于15问,每一道大题包括三个问题。多的时候,如果每个问题四问的话,可以到20问。这个做起来,时间是一点都不充裕。

  以前听说过有这么一个说法,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上世纪80、90年代高考,出题的标准不是让所有人都把题做完,是让优秀的考生做完。当然现在扩招了,这个应该放宽一些。现在据我了解,也有一些人谈这个试卷长度问题,让学生有充分时间思考,但是从现在文综卷来看,充分思考还是达不到。所以在时间分配上,首先要把做选择题的时间压下来。

  35道选择题,如果正常情况之下,应该是半分钟一道题。这应该已经是放的很宽了,半分钟一道题,35道题应该是17分半分钟,差不多20分钟。而且如果说这道题目,你都盯着它看了一分钟了,你还不知道这个题的答案是什么,说明你不会做,就不要浪费时间了。赶快就做判断。你跳过去,放下也行,这也不失为一个办法。等完了以后,你也没有时间再去思考这个问题了,也没有必要再思考了,因为你根本不会做这道题。你凭你的第一印象,A看着顺眼,就把A写上去,别空着,你选上A,还有四分之一的可能性,空下来肯定没戏。下面还剩下130分钟,如果平均分配到5道题目当中,应该是每道题目有25、26分钟的样子。这就比较主动了。再具体到每一问,比如3个问题,每一个问题7、8分钟,这个基本上够够用了。所以第一个要做到,把选择题的时间压缩。

[标签:高考文综 2017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