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高考倒计时文综提分技巧全在这里!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高考倒计时文综提分技巧全在这里!

2016-12-14 15:37:53高考帮

  文综大神田起老师回归了!在距离高考还有半年的倒计时中,关于文综提升的方面你有哪些困惑呢?下面田起老师为大家进行答疑哦!

  一、地理提升类:

  问题:老师你好!地理的图我看不懂怎么办

  爱智康田起老师:地里的图看不懂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你的脑海中是否根本没有刻录各种地理地图呀。比如经纬度图、气候图、洋流图、地形图、政区图、宏观和微观层面需要我们重点掌握,建议买一本谭木主编的地理地图册,一张一张扎实好。还有就是地理很多图片上还有一些文字性的材料,有时候往往蕴含着很重要的信息,不要忽略。

  问题:老师,我的地理选择题错很多,而且都是二选一的错误,而我的政治大题也很糟糕,观点答到了,分数却不理想,不知道怎么结合材料

  爱智康田起老师:这种二选一的错误一般就是对于读图的细致程度,对于知识点延伸的掌握程度的问题了,也就是所谓的能力。这种问题需要你在老师在讲课时做课外延伸的时候还有就是分析题目的时候认真听讲,认真做笔记,把需要拔高的那一段知识跟上。政治大题也是如此,要注意答题并不是罗列树上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而是要注意发现问题之后如何解决问题,也就是要么说明材料中情况产生的原因,要么归纳出方法来解决。这个你仔细把一些类型题的答案好好踹我,对照材料和知识点一一对应,多练习几次就能找到规律。

  问题:老师您好,现在文综可以考230左右,高考目标是250 问题主要在地理选择题和历史选择题,每科各错3个左右?想请问选择题正确率怎么提高?谢谢老师?

  爱智康田起老师:全国卷的地理历史选择题都很难。对于地理,我们要知道和课内知识相比,有时候题目的难度会更大,所以我们要在深刻把握课内知识之外,对老师上课补充的额外内容和做题方法加以熟悉,跟上考试的高度和节奏。第二就是拓宽自己的知识面。第三要在做题中善于总结,找寻做题规律。最重要的是各种地图、气候图,各种成因和影响一定要熟记于心,做到图与知识点的结合。历史选择题首先也是把握基础,第二就是锻炼自己找寻关键词的能力,还是那句老话就是每一个题目都要真正吃透,没明白一定要问甚至争论也可以,最终清楚明白说服自己再过下一题(部分变态题目除外)。


  爱智康田起老师:选择题往往就是这样,两个和材料无关或者有历史硬伤的选项你可以排除,但是剩下俩选项有时候就是靠人品。这个问题就是因为你有没有真正的入境材料或者掌握唯物主义史观。提炼材料要点第一步除了关键词之外,你还需要有正确缜密的逻辑思维,可以绕开题目给你设置的陷阱。另外就是你要有良好的做题心态和准确的判断能力。获取的方法就是两个:1、多做题。2、做一道弄明白一道,慢慢的你就会发现正确率在不断提升。

 

  爱智康田起老师:政治学科确实特别难,因为首先你需要大量的背诵记忆,其次是完全的理解认知,最后是会进行分析运用。文综其实每科都有80分一个坎,真正的坎其实在240左右,200突破其实倒是没有那么的难。政治方面特别是哲学,我建议你首先对每一个关键词进行分析,而且从大到小,首先弄明白辩证法、认识、矛盾这些大知识点是什么意思,然后再逐渐细化,并明白认识有几个点,矛盾有几个性。一一弄懂后,背诵将会容易很多,而且一定要扎实。之后就是锻炼自己分析解读材料和运用知识点的能力。注意一定记住每道题都有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是全部都偏重还是偏重一点,答题同样可以侧重分析原因背景世界观还是侧重概括解决方案方法论。试着去做做,翻书从头到尾找未知,不知道的查资料或者问老师,都弄懂了,这是第一步,一定要做,不做过200就难

 

爱智康文综老师田起

  田起老师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对新课改出题思路与学习方法进行过严谨调研,从而对当前教学理论与实践有着深入透彻了解的教师。教学风格幽默风趣,长于互动,知识点明确,知识量大,会使学生了解并掌握丰富历史课内外知识,从此爱上历史,不但会取得高分,也会从内而外提升自身历史知识水平。

  在智康参与高中历史通用讲义编纂,在智康拥有四年教学经验,并且绝大部分学生经过学习后实现了自己当时的学习目标。多名学生考入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央音乐学院等国内著名院校。

[标签:直播答疑 高考文综]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