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中国海洋大学保密管理专业介绍

中国海洋大学保密管理专业介绍

2016-12-16 09:41:05搜狐教育

  中国海洋大学保密管理专业是由教育部和国家保密局联合批准设置的专业,每年将为国家培养30~40名信息安全和保密管理专业人才,就业前景广阔。

  该专业所在的中国海洋大学国家保密学院成立于2011年,是我国第一所也是目前唯一的一所综合性涉海保密学院。学院依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在国内最早设立了保密科学与技术博士点和硕士点,具有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的完备的人才培养体系。

  保密管理专业课程设置,有四个模块的课程。

  (1)计算机骨干课程:高等数学、离散数学、数据结构、高级程序设计语言、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系统、计算机系统结构、软件工程、互联网软件开发等;

  (2)信息安全基础课程:密码法、计算机病毒学、PKI原理与技术、网络与信息安全、分布式网络攻击、信息系统安全与评测、移动网络安全等;

  (3)保密管理专业课程:保密概论、保密政策与规章、定密理论与实务、保密认证与实务、保密管理、保密监督与检查、涉密信息工程等;

  (4)多专业复合交叉类课程:海洋科学概论、海洋法学、行政管理学、管理学、保密法学等。

  毕业生的主要去向:优先报考国家及省市保密局、政府机关保密管理岗位、军事与安全等部门从事信息系统安全、网络通信安全与信息服务安全等方面的产品、技术系统研发及产业化工作,到相关软件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计算机领域的产品研发、教学与科研工作;攻读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密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研究生。

  全国设立国家保密学院的高校只有10所:南京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山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湖南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

[标签:大学专业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