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2017年辽宁高考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新政策

2017年辽宁高考高水平运动队招生新政策

2016-12-16 11:55:20辽宁招生考试之窗

  为进一步规范高校高水平运动队考试招生工作,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普通高等学校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6]11号)要求,教育部高校学生司近日下发通知,规定:2017年起高水平运动队试点高校不再为一级(含)以上运动员考生单独招生组织文化课考试,有关考生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统一组织的运动训练、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单独招生文化课考试。具体为:

  1.文化课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政治和英语4科,每科满分为150分,4科满分为600分。考试时间为2017年4月22日至23日。

  具体时间安排:

 

  考试大纲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和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公布。

  2.凡符合试点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报名条件且获得一级运动员、运动健将、国际健将称号之一,拟申请试点高校单独招生考试资格的考生,应于2017年3月20日至25日登录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或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的“高校高水平运动队文化考试报名系统”自主报名、缴费。4月10日起,考生可在报名网站下载准考证,根据准考证上的要求,按时在高考报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确定的考场参加文化课考试。

  3.有关高校可于5月20日起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下载报考本校高水平运动队单独招生考生的文化课考试成绩。高校根据本校办学定位和培养要求,结合有关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提供的所有考生成绩分布,自主划定文化课考试成绩合格分数线。高校要切实提高对学生文化素质要求,不得为完成招生计划而降低文化课考试成绩标准。高校划定的文化课合格线及录取考生文化课成绩须在本校及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公示。

  通知要求,试点高校须将上述有关要求在本校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办法中予以明确,面向社会公开,并做好相关宣传解释工作。

  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 gaokao.chsi.com.cn; gaokao.chsi.cn

  中国运动员文化教育网: www.ydyeducation.com 。

[标签:高水平运动员 高考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