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院校动态 > 浙江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成立

浙江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成立

2016-12-19 13:44:56光明日报

  日前,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宁波工程学院举行。会上宣布成立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

  随着经济结构深刻调整、产业升级步伐加快和社会文化建设的不断推进,高等教育结构性矛盾更加突出,毕业生就业难和就业质量低的问题仍未有效缓解。2015年,浙江省教育厅联合浙江省发改委、财政厅印发了《关于积极促进更多本科高校加强应用型建设的指导意见》,在此基础上确定了42所应用型建设试点院校,并遴选了其中10所作为应用型建设试点示范校。

  “现在,我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中还有很多薄弱环节,例如行业企业合作育人积极性不够高、地方服务的长效机制尚未形成、应用型建设特色还不够明显等。”浙江省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说,浙江必须采取有力举措破解转型发展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据悉,浙江省应用型本科高校联盟将遵循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发挥应用型院校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的积极作用。接下来,联盟成员们将在师资互聘、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合作。(记者 曾毅 通讯员 干杉杉)

[标签:高校新闻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