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留学 > 留学资讯 > 老司机告诉你出国留学的真正意义

老司机告诉你出国留学的真正意义

2016-12-20 14:25:41新航道留学

  现在很多同学, 家长都在问, 出国留学究竟能带来什么好处呐? 跟国内读书的孩子们究竟有什么区别? 特别喜欢网上的一句话 “出国,只是多了见识,多了选项,也许这就是意义本身 。”作为一名资深的留学生, 小编想来谈谈自己的看法。

  独立生活能力

  我刚刚出国的时候还是一个高二的学生, 就跟国内其他很多高中生一样, 生活能力不好, 从来没有自己去过医院, 银行。在去国外的飞机上心情还是很忐忑的, 又兴奋, 又紧张, 因为不知道外面是一个什么样的世界。 到了国外, 一切都要自己去适应, 语言, 文化, 交友方式等等, 包括有病自己去医院, 自己去办理银行卡, 等等。 出国留学这些年, 我的独立生活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 虽然当地朋友, 还有房东在我的适应期帮了我很大的忙, 但是主要还是要靠自己的。

  学习能力

  国外跟国内的学习方式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网络上有个段子

  中国:

  老师给你装备 给你攻略 带你刷图 最后让你单刷boss

  国外:

  老师告诉你

  前面有个boss

  去 怼他

  国外教育比较强调独立思考能力, 还有批判性思维能力。 我读的地理, 一般的作业都是写essay, 就是写一篇大论文, 这一篇文章要读10-20 篇参考资料, 作为一个留学生来说, 刚刚开始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我们的阅读, 还有写作能力都没有当地学生强。 但是慢慢看的多了, 我的阅读速度, 还有写作能力也在开始提升, 最终获得了自己比较理想的成绩。

  国外的老师都不会像国内的老师那样管着你学习, 都是需要自己自觉地, 你自己不交作业, 那么你这次作业就是0 分。

  英语语言能力

  在出国留学这些年,我的英语水平得到了长足的提高,英语从5.5分上升到了7分,特别是口语, 还有写作方面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出国以前, 跟老外说话都发憷,不敢说, 后来慢慢敢开口了, 英语就在每天每天的提高。 因为住的是当地人的寄宿家庭, 所以只能说英文, 英文的进步是非常快的。

  最后小编想对那些说出国留学不如国内的同学混的好的学生, 还有家长说, 如果出了国,开阔了眼界, 见识到了更多可能性之后,还要拘泥于 “混得好”的各种标签表象的话,那出国才真是有些浪费了。

[标签:留学资讯 留学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