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再投100亿 广东省发力重点建设11所地方高校

再投100亿 广东省发力重点建设11所地方高校

2016-12-21 09:10:06新浪教育

  继2016年投入20亿元建设高水平大学后,广东教育再迎来大投入。今天(12月20日),广东举行省市共建本科高校工作部署会暨共建协议签署仪式,“十三五”期间,广东省市两级政府将投入100亿元,支持共建本科高校实现大发展。

  去年以来,广东先后启动高水平大学、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建设。经过一年多的建设,中山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华南理工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等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理工科大学参建高校,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此基础上,广东高校建设又有大动作:全省所有建有本科院校的地级以上市,每市至少选择一所当地本科高校,以省市共建的方式进行重点建设。同时,所有本科高校,都要组织遴选出1—2个重点学科进行重点建设,省里将根据建设成效进行奖补。

  广东10个地市政府决定与本地1-2所本科高校开展省市共建,共建12所本科高校。入选省市共建的高校名单: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推进中)

  广东医科大学

  广东药科大学

  韶关学院

  嘉应学院

  惠州学院

  五邑大学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肇庆学院

  韩山师范学院

  电子科技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中山学院

  岭南师范学院

  在今天的协议签署仪式上,广东省教育厅与9个地市、11所本高校签署了省市共建本科高校的协议。深圳支持建设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的工作正在推进中,暂未签约。

  在资金支持上,广东省财政将安排30亿元,参与共建的地级市政府筹集近70亿元。除了财政支持之外,广东省教育厅及省直有关单位将推动学校加快转型发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支持学校建设鲜明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搭建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团队,发展学位与研究生教育。

  地级市政府将出台优惠政策支持知名企业、新型研发机构与学校深度合作,并为学校引进高层次人才开通绿色通道,提供入户、社保、医疗、子女入学等订单式、精细化、个性化服务。

  经过阶段性建设,11所共建本科高校将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学科专业、科技研发服务平台,汇聚一批产学研结合紧密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培养一批区域创新发展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于广东振兴粤东西北、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在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计划启动之际,全国各大省份都提出了规模宏大的高水平大学方案。而与其他很多省份不同的是,广东省不仅明确将投入巨额资金建设高水平大学,更是投入百亿共建11所地方高校,这样的力度堪称前所未有。对于广东高校而言,必将迎来跨越式发展。

[标签:教育新闻 教育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