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分类 > 盘点:中国大学神奇专业

盘点:中国大学神奇专业

2016-12-21 09:49:01搜狐教育

  1、高尔夫球场管理专业

  办学层次:本科

  就业前景: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高尔夫球场已经成为高级商务谈判的重要场所,全国高尔夫球场也如雨后春笋般在各地兴起,随着高尔夫行业发展日趋成熟与规范,对高尔夫从业人员的素质要求也越来越高,大学毕业生进入精英汇聚的高尔夫行业也成为一种时尚与潮流。

  相关院校:厦门大学,暨南大学,三亚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广州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江汉大学,深圳大学高尔夫学院,天津商业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海南大学。

  2、马科学

  办学层次:本科

  就业前景: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以休闲娱乐为主的马术运动兴起。据统计,我国有一定规模的马术俱乐部已达500余家,全国有近30万名马术运动爱好者。马产业的发展使得相关人才供不应求。骑师、蹄铁师、驯马师、营养师、马兽医、马房管理等专业技术人才缺口达5000多人,人才缺口和研究领域的空白让他们坚定相信马科学在中国前景广阔。

  相关院校:青岛农业大学校

  3、保密管理专业

  办学层次:本科

  就业前景:保密管理专业当前就业前景良好,非对口就业,无就业限制,并非定向去保密局等地方工作,当然保密管理专业去那些地方更容易。毕业生也可选择外企等对保密管理人才有需求的地方就业。

  相关院校:南京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中山大学、北京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湖南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等的国家保密学院。

  4、蚕学

  办学层次:本科

  就业前景:毕业后适宜从事栽桑养蚕、茧丝加工、蚕业资源调查及桑蚕副产物综合利用、蚕业经营管理及丝绸贸易等方面的工作。在各级蚕丝绸公司的产供销部门、外贸部门、各级丝厂、蚕种场、茧庄等部门从事从事技术推广与开发、生产管理与经营、教学与科研等工作,也可在学校、研究机关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相关院校:西南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原中国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沈阳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含原浙江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华南农业大学、云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吉林农业大学、延边大学、广西大学。

  5、殡仪技术与管理

  办学层次:专科

  就业前景:方向下设三个专业,分别为殡葬服务专业、殡葬设备专业以及防腐整容专业。就业前景很不错,每一届毕业的学生就业率是相当好的,很多单位在学生还没毕业的时候就到学校来“预定”人员,因为殡葬属于“特殊行业”,待遇比普通行业要稍好一些。但,找对象难。

  相关院校: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

  6、茶艺

  办学层次:专科

  就业前景:茶艺专业学生可在全国高档茶艺馆从事茶艺师、领班、经理等岗位工作;茶艺专业学生可在茶产品营销企业,从事茶产品经营、管理等工作;茶艺专业学生可在茶文化旅游景点讲解员、茶文化旅游导游等工作;茶艺专业部分优秀毕业生可胜任以茶为载体的茶文化推广及国际文化交流工作。

  相关院校:云南农业大学(开设院校中的唯一本科高校)。

  7、太极拳

  办学层次:本科

  就业前景:国内外优秀太极拳、太极推手专职教练员、社会体育辅导员以及中小学体育教师。

  相关院校:邯郸学院、焦作大学。

  8、烟花爆竹

  办学层次:专科

  就业前景:烟花爆竹技术管理系是在当前我国烟花爆竹类人才奇缺的情况下设立的,湖南安全职院现有烟花爆竹工程技术与烟花爆竹安全与质量技术两个专业。

  相关院校:湖南安全职院。

  9、人类学

  办学层次:本科

  就业前景:人类学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广阔,它是有极强应用价值的学科。复旦大学就曾与英特尔合作,以人类学田野调查的方法,对中国农村的消费习惯作了广泛的调查,为其品牌实现本土化销售提供了依据。并且人类学多学科领域的涵盖面,也符合中国传统文化的特点,因为中国自古有文史哲不分、诗乐舞一体的传统。

  人类学研究的范围很广,包括文化人类学、体质人类学、生态人类学等等。这些都决定了人类学的学生学的东西比较全,适应社会的能力也比较强,特别是会受到一些跨国公司的青睐。

  相关院校:厦门大学、中山大学、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

  10、蜂学

  办学层次:本科

  就业前景:蜂学专业主要培养从事蜜蜂饲养、育种、产品开发及授粉服务等方面的农业科学人才。

  相关院校:福建农林大学、云南农业大学。

[标签:大学专业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