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院校动态 > 女大学生账户存款不翼而飞 “陌陌男友”成盗贼

女大学生账户存款不翼而飞 “陌陌男友”成盗贼

2016-12-23 10:19:41中国新闻网

  大连某高校女大学生小雨(化名)通过“陌陌”认识了大连一男青年陈某,两人聊的很“投缘”,随后开始约会。约会当天,陈某故意以自己电话没电为由,借小雨手机使用,毫无防备的小雨将手机借给陈某并将解锁密码告诉了他,随后陈某趁小雨不注意,将自己的指纹添加到小雨的手机中,并通过指纹解锁使用微信转账转到自己微信中1000元钱,随后将转账记录删除后将手机还给小雨。在两人随后的几次约会中,陈某利用类似的手段多次窃取小雨的手机账户,直至2016年12月初,小雨才发现手机绑定的银行卡内的钱少了许多,这才开始怀疑是陈某私自将她的钱转走了,并向甘井子分局辛寨子派出所报警。面对民警的讯问,陈某不敢再次撒谎,如实交代了其以聊天交友的手段,盗窃他人财物的犯罪事实,目前,陈某因盗窃罪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警方提示 :网络、手机交友被骗的案例在当今社会可以说是屡见不鲜,但仍有许多人疏于防范,甚至包括类似小雨这样受过高等教育的大学生,在这里警方再次提醒大家,虚拟世界的交友要格外慎重,尤其涉及到个人信息、财物的时候更需注意,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标签:高校新闻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