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东北师范大学2017年美术校考全面解读

东北师范大学2017年美术校考全面解读

2016-12-27 11:47:1351美术网

  招生计划:雕塑15、美术学(师范,非公费师范)30、美术学(非师范)105、设计学类155。其中美术学(非师范)入学一年后分为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实验艺术,设计学类入学一年后分为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动画方向)、服装与服饰设计。

  招生省份:北京市、天津市、内蒙古自治区、辽宁省、吉林省、黑龙江省、上海市、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海南省、四川省考生在东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网报名,在东北师范大学(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参加考试。河北省、江苏省、山东省、河南省四省考生在本省考点参加考试,考试时间目前还没有确定。

  吉林考点考试安排:

  考生必须于2016年12月25日-2017年1月10日登陆东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进行网上报名(不接受现场报名)、网上缴费、打印报名表。

  现场确认时间从2017年1月14日开始,考试从2017年1月15日开始,考试地点设在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大街2555号,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考试内容:

  1.色彩(静物照片;水粉、水彩不限;8开画纸;考试时间为3小时)。(100分)

  2.素描(头像照片;限用黑色铅笔、炭笔;8开画纸;考试时间为3小时)。(100分)

  3.速写(人物照片;限用黑色铅笔、炭笔;8开画纸;考试时间为30分钟)。(100分)

  注:考生画具自备。

  录取原则:

  (1)高考文化课总分须达到生源省份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60%(四舍五入不保留小数位),并且须不低于艺术类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注:江苏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执行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参照文史理工类专业录取控制分数线划定的艺术类专业的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分数线,具体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规定为准;

  (2)高考英语成绩须达到60分(按满分150分计);

  (3)对于高考文化课总分和高考英语成绩达到要求的考生,分招生专业按专业考试成绩总分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备考意见1:根据对往年招生录取情况的分析,东北师范大学把大部分招生计划投放在吉林、黑龙江、辽宁、河北、河南,其次是江苏、山东两省,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是东北师范大学在吉林、河北、河南、江苏、山东这五个省份设置了考点,所以这五个省份投放招生计划多是合理的,因为生源多。第二是,黑龙江、辽宁两省考生到吉林考点参加考试相对来说比较方便,也导致生源较多。其他省份 招生计划很少,主要还是没有在考生所在省份设置考点,毕竟到外省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很少。而东北师范大学是根据参加考试的考生生源人数、质量等因素来投放招生计划的,自然以上省份招生计划比较多,所以建议非以上省份的考生,没有必要去参加东北师范大学的校考。

  备考意见2:东北师范大学专业考试难度较小,都是常规的素描头像照片、色彩静物组合照片、速写人物照片,都是大家平常练习的内容,但正是因为考的很常规,所以更加考验考生的绘画基本功,谁的基本功过硬,谁就容易胜出。

  备考意见3:高考英语成绩须达到60分(按满分150分计),江苏省就是48分。英语平时达不到这个分数的,就不要参加这所学校的校考了。

  备考意见4:东北师范大学美术设计专业按照校考专业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且学校是211工程大学,教育部六所直属师范大学之一,美术学院历史悠久,美术学是最好、最老牌的专业,设计类专业也非常不错,最值得专业成绩优秀、文化成绩较差(但英语要达标)的考生搏一搏。

[标签:东北师范大学 美术统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