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面试 > 浅谈自招面试

浅谈自招面试

来源:志愿填报专家—张君玲 2016-12-28 15:35:57

  在自主招生大热的这几年,许多考生开始投入更多的精力在自主招生上面。那么在经历繁琐的准备工作以及笔试之后我们成功地进入到面试阶段的时候应该如何通过这最后的考验成功取得自招名额呢?我们今天就来谈谈自招面试的一些准备工作和一些小小的技巧。

  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自招的面试主要考察的就是考生的创新能力,逻辑思维,语言组织,临场反应,心理素质等方面的综合能力,那么在面试的时候如何展现出自己的特色和与众不同之处就是一件很有技巧的事情。

  首先,在面试之前我们通常要去学校报到,这时候我们就可以提前熟悉一下考场,避免找不到路或者找不到卫生间这种尴尬的情况发生。在形象方面,我们要打扮得干净整洁、积极阳光,展现出一个自信健康的中学生应有的风采。有的考生认为穿校服能在考官面前留下好印象,但现在许多学校为了公平起见都要求考生不要穿校服或是带有学校LOGO的服装。再就是我们要保持一个好的姿态,走路抬头挺胸,注意自己的坐姿和站姿,还得有一个好的心态和积极的状态,相信自己的能力,自信微笑着面对考官会给考官留下好的印象。

  关于面试的内容我们提前几天就可以找一找该学校历年面试的一些题目感受一下题目的类型,一般面试的题目都是一些随机题目,在经过思考以后就可以大方地谈谈自己的想法。有的考官对你的个人材料很感兴趣还会问一些材料的相关问题,这类问题主要就是问及学生的专业知识和未来规划一类的,这类问题一般都不难,只要好好准备,不要沉默尽量多说多去表达自己就好。很多考生的材料或许都是家长老师一手准备的自己完全不熟悉甚至没有看过,这种情况在考官提问的时候就有可能会出现问题,可能回答和材料有偏差,发生这种事情那就很尴尬了。还有的就是时事热点的相关问题了,因为自主招生主要为学校招收创新型人才,不再提倡学生埋头苦读,要关心时事关心社会,所以平时可以稍微关注下社会上的一些热点问题。

  通过面试的“秘笈”就是自信,真诚,真实地展现自我。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现出来就足够了。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