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菏泽评出14名省级优秀学生可参加高考自主招生

菏泽评出14名省级优秀学生可参加高考自主招生

2016-12-29 11:54:44齐鲁晚报

  26日,记者从菏泽市教育局获悉,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要求,菏泽共评选出十四位2017年普通高中省级优秀学生人选,目前正在公示期。获评该荣誉,高考不加分,具备自主招生的资格。

  根据文件规定,省级优秀学生的评选条件要求综合素质高;学习成绩优秀,各科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合计达到7A3B(含)以上;省级规范化普通高中学校高三年级在籍学生,且在学籍注册学校就读2个学期以上。

  省级三好学生的评选条件中要求,不仅需要思想道德好、学习好,还专门提出要身体好,“坚持锻炼身体,积极参加校内外文体活动,有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和心理素质,身体健康,体育课成绩优秀,体育运动项目成绩突出。”

  据了解,省级优秀学生按照高中阶段毕业年级学生总数的万分之一确定评选名额,综合考虑学校分布、规范办学行为等情况,将推荐名额分配到设区的市和具有独立设置管理普通高中权限的县。省级三好学生和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按照各市普通高中高二、高三在校生总数的千分之三评选,其中“省级三好”“省级优干”的比例为1:1,另外,省级规范化普通高中每校将增加1名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的名额。

  在经过市级和省级审核通过之后,省教育厅将对获得荣誉的学生进行通报表彰,并颁发证书。

[标签:山东高考 自主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