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盘点:收入、就业率双高专业,就是苦了点!

盘点:收入、就业率双高专业,就是苦了点!

2016-12-29 14:07:45搜狐教育

  
  哪些专业的月收入、就业率持续走高,失业量较低且就业满意度较高?但是工作环境或者工作内容都会相对苦一些。在很多专业都不景气的情况下,收入、就业率双走高的专业来看看这些前景美好的专业分别都是哪些?

  矿物加工工程

  矿物加工工程是研究矿物分离的一门应用技术学科。其学科目的是将有用矿物和脉石(无用)矿物分离。

  地质工程

  工程地质主要研究人类的工程活动与地质环境的相互作用,以便认识评价、改造和保护地质环境。它是地质学的一个分支,是一门研究与工程建设有关的地质问题的专门学科。

  采矿工程

  采矿工程专业系地矿类专业,主要研究学习矿床开采的理论和方法,发展矿业新技术。国际上采矿专业出现较早,在西方产业革命期间已规模初具,具有悠久的历史。

  油气储运工程

  油气储运工程是连接油气生产、加工、分配、销售诸环节的纽带,它主要包括油气田集输、长距离输送管道、储存与装卸及城市输配系统等。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是属于水利类的专业,主要学习港口工程、航道工程和海岸工程方面的基本理论知识,受到制图、测量、运算、实验、综合分析和书写报告等方面的基本训练。

  船舶与海洋工程

  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是一门研究船舶轮机的工作原理的学科。主要学习船舶的构造、航行原理、安全性设计及建造法规和国内外重要船级社的规范等知识,研究船舶的设计方法及如何保证航行的快速性、良好的操纵性和抗风浪能力等问题。学习船舶试验的方法和原理,解决船舶设计、建造、使用和管理中的问题。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是船舶建造、使用及海运行业的重要支撑学科。

  审计学

  审计学是一门专门研究审计理论和方法,探索审计发展规律,对经济活动进行有效监督的社会学科。审计学是在审计实践的基础上产生的,经过实践检验和证明了的,是客观事物本质及其规律的正确反映。审计理论必须用来指导审计实践,否则就成为脱离实际的理论。

  石油工程

  石油工程是一门专业课,工学地矿类课程。主要课程:技术经济学、油气田开发地质、工程力学、计算机程序设计、材料力学、流体力学、渗流力学、钻井工程、采油工程、油藏工程、油田化学、钻采新技术等。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是大学基础专业之一,该专业是以过程装备设计基础为主体,过程原理与装备控制技术应用为两翼的学科交叉型专业。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

  水文与水资源工程是以地球科学基本理论为基础,以水资源为主要研究对象,系统学习水资源的分布、形成、演化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兼顾地下水科学、岩土工程和环境工程的基础知识。

  建筑学

  建筑学,从广义上来说,是研究建筑及其环境的学科。在通常情况下,以及按其作为外来语所对应的词语(由欧洲至日本再至中国)的本义,它更多的是指与建筑设计和建造相关的艺术和技术的综合。

  车辆工程

  车辆工程是研究汽车、拖拉机、机车车辆、军用车辆及其他工程车辆等陆上移动机械的理论、设计及制造技术的工程技术领域。其工程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培养从事上述车辆研究、设计开发、生产制造、质量检测和控制、使用和维修、相关检测装置和仪器开发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高级。
 

[标签:大学专业 专业与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