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南方科技大学自主招生方案公布

南方科技大学自主招生方案公布

2016-12-30 15:48:31优志愿高考志愿填报

  被誉为“全国高等教育改革实验田”的南方科技大学2017年综合评价招生实施办法公布,自主招生政策较往年有两点微调,网上报名即日启动。

  2017年,南科大计划在包括河南在内的22个省份招收本科生,招生总规模为1050人。今年高招该校在我省投放了60个招生计划,但目前2017年在豫招生名额暂未确定。按照计划,南科大河南招生组将于元旦后来郑,与河南考生、家长面对面。

  南科大在提前批次(自主招生)录取,考生须参加该校组织的能力测试。考生可采用中学推荐或自我推荐两种方式报名,即日起,符合条件的理科生可登录南方科技大学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register.sustc.edu.cn报名。

  与 以往相比,南科大2017年自主招生将出现新的细微变化。此前,南科大本科招生采取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高考成绩占60%,学校自主组织的能力 测试成绩占30%(机试25%、面试5%),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按考生“631”综合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

  2017年调整 为,高考成绩占60%、能力测试30%保持不变,原“10%”的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变成了学业成绩占7%+综合素质占3%。南科大河南招生组相关负责人 介绍,从10%中取一定比例权重来考察包含竞赛经验内容的综合素质,有助于发掘包括学科特长在内的其他综合素质,使得南科大考察、选拔学生的角度更加多元 和务实。

[标签:自主招生 教育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