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解读 > 专业解读:外交学专业就业前景

专业解读:外交学专业就业前景

2017-01-03 09:33:17搜狐教育

  不少的考生都挺关心外交学专业就业前景怎么样,据悉,外交学专业毕业生主要到外交和其他外事部门,党政机关,各地方外办,科研机构,大学,新闻媒体等从事实际工作、国际问题研究和教学工作。就业分布最多的5省市北京、广东、天津、上海、福建。

  主要学习外语、外交学和国际政治、法律、经济知识,接受有关理论、发展历史和现状等方面的系统教育。

  外交学专业,该专业政治学的一个下设二级学科之一。外交学专业是研究主权国家外交政策的制定和外交行为的实施及其规律的学科。主要研究对象是国家对外行使主权的外交行为和国家实施对外政策的外交实践经验。

  一、外交学专业就业前景

  中国的未来是一个在外交领域不断壮大的未来,伴随着中国国际地位的不断提高,中国需要处理的对外事物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复杂,因而中国也越来越需要精通国际知识的复合型专门人才。

  外交学专业的毕业生可谓是时代急需。但我们国家研究国际政治和外交的人都在北京等中心城市,需求量不是很大,对个人能力要求非常高,能做的了这个工作的学生基本都在外交学院、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等少数几个学校,所以要想在这个专业上有所成就选择那些有一定实力的院校,这样就业就比较容易。

  二、外交学专业就业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各级党政机关、外事部门、新闻单位和教学科研机构从事外事外交、政策研究、对外宣传、国际新闻采编、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等工作;外交和其他外事部门,党政机关、各地方外办、科研机构、大学、新闻媒体等从事实际工作,国际问题研究和教学工作。也有部分进入非公有制民营企业从事需要外语能力相关的职业。

[标签:外交专业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