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武大校友夫妇设立奖学金 65名学生获奖2万元

武大校友夫妇设立奖学金 65名学生获奖2万元

2017-01-03 10:36:38武汉晚报

  近日,岗岭集团董事局主席、联合创始人、杰出校友于刚返校,为获得武汉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首届“于刚·宋晓奖学金”的65名品学兼优学子颁奖。获奖学子来自该校30多个院系,其中本科生45名,每人获2万元奖学金;博士研究生20名,每人获3万元奖学金。

  电子信息学院的富鑫同学获奖后说:“感谢于刚和宋晓校友的认可和奖励,我会以你们为榜样,增长知识和才干,将来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回报母校。”

  于刚,1959年出生于湖北宜昌,恢复高考前在工厂当电工,条件再艰苦也坚持读书,“母亲告诉我,学到的东西迟早都会有用。”1982年,他从武汉大学空间 物理系毕业,赴美深造。他又从物理硕士“跳”进沃顿商学院。再后来,他在美国地下室创业,成为教授从商的典型,先后任亚马逊全球供应链副总裁,戴尔全球采 购副总裁,直至回国创办“网上沃尔玛”1号店。

  “我是于刚,刚刚出售了1号店的股份,想向母校捐赠200万美元。”2015年,于刚给时任武大校长李晓红发了一条短信。当年10月,以于刚、宋晓校友夫妇名义的奖学金设立。这是武大迄今收到的最大一笔外币捐赠,也是学校目前个人捐赠设奖额度最高的奖学金。

  “目 标不一定最重要,一步一步去实现目标的经历、把概念变为现实的历程才是最重要的。”于刚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勉励学弟学妹们努力做好三点,一是注重积累,特 别是人品、知识、经验、社会认可和财富的积累;二是用正向心态对待生活,不要抱怨,用正能量去感染周边的人;三是珍惜点滴,享受人生历程,有一个不悔人生。

[标签:院校新闻 高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