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新闻 > 2017年高考作文题目练习及范文:雨中的蝶

2017年高考作文题目练习及范文:雨中的蝶

2017-01-04 14:27:04无忧考网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几个高中生在网上匿名发表了如下言论。

  小小草:我来自农村家庭,家里没有条件给我买好一点的衣服,在学校里看到别的同学穿着漂亮的衣服,我就非常难受。

  打虎英雄:我家里的条件还不错,吃穿都很好。可是,我的个子矮,总感觉被人瞧不起,那个难受劲儿,就别提了。

  破帽遮颜:我身高一米七五,可是,脸上长满了青春痘,太难看了,我都不敢和同学交往了……

  懂你的心:面对不完美,我们千万不要自卑。要挺起胸膛,活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读了以上材料,你有什么思考和感悟?请据此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要求:

  ①选准角度;自定立意;

  ②自拟题目;

  ③除诗歌外,文体不限,文体特征鲜明;

  ④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的范围。

  【优秀作文】

  雨中的蝶

  十六七岁的我们犹如茧中奋力蠕动的蛹,希望扯开紧紧缠绕的丝缕,拥有自己的晴朗天空,亲吻每一朵芳香四溢的花朵。

  青春是一道明媚的忧伤。我们快乐着,并烦恼着。

  可有那么一天,沉思代替了童言无忌,静坐代替了奔跑,脑海中飘散的是一丝一缕的愁绪。此时,心变得异常敏感,一丁点的伤口都会让人感到疼痛。这便是一切烦恼的所在。

  也许是压力过大,每当大考临近,我睡觉时总会无意识地打呼噜。可偏偏我的对床是个对睡眠环境要求极高的女孩,有些微的动静就烦躁不安,难以入睡,我发出的声响总会时时惊醒她那玻璃质般的梦境。

  于是,她便向我毫不留情地扔“炸弹”——电池,可我依旧毫无察觉。于是,第二天,我打呼噜的事情闹得沸沸扬扬,众人皆知。大家的指指点点让我痛苦万分,但我只能将这痛苦压抑在心底,自己品味。

  从此,我的高中不再有快乐伴随,我无法和最要好的朋友在一起,也无法寻觅高山流水般的知音。我远离了大家,学会了独自一人吃饭,走路,塞上耳机听孤独的乐曲。

  有一天,母亲来看我,那时正是午饭时间。当她忙着为我张罗好饭后,看了看我躲避的眼神和旁边空空的座位,眼里闪现一丝忧虑。我知道母亲此时正在为我担心。

  母亲看了我一会儿,嘴微微张开,我知道母亲想说什么,便赶紧说:“妈,女儿长大了,女儿很坚强。独处并不意味着孤独,反倒使我平静,能安心地学习。我喜欢这样的生活。”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说违心的话,我知道我的心在滴血。

  母亲把手搭在我瘦削的肩头,掌心的温暖透过衣服传了过来。我的眼睛有点潮乎乎的,我赶紧转过头,窗外是一些草丛。

  忽然,从草丛中闪出一只紫色的蝶。我感到很诧异,在这乍暖还寒之际,居然有这般绚烂的身影。不知何时,雨丝从天空扯下,缠绕在它脆弱的翼。“快歇歇吧,不然你会垮掉的!”我在心里默念。

  它依旧挥动着美丽的双翼向前冲,虽然有点踉跄,但世界是属于它的,它就要勇敢地向前飞。因为梦想就在不远的前方,哪怕现时的忧愁烦恼相伴随,也要一往无前。

  我顿时泪流满面。

  蝶犹如此,人何以堪!

[标签:作文练习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