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2017年高考备战:如何快速提高文综成绩

2017年高考备战:如何快速提高文综成绩

2017-01-04 14:33:57无忧考网

  一、高三的文综政治怎么提高成绩?

  第一:文综政治是要熟悉课本,不用背,只要大概有些印象就可以了,知道原理等大概在什么位置就好;

  第二:在熟悉课本的基础上做到以下几点:

  1、自己先做一部分题,不要怕和答案相差大,没关系,都会有这样一个过程。通过错题,好好领会一下自己欠缺在什么地方,学会思考。

  2、通过错题再次熟悉政治课本,归纳课本知识,尤其是自己不熟悉的地方。

  3、再来做题,这次做题应该会有很大的进步,但是还难免有不尽人意的地方,这个时候要把答案抄下来,背过,积累的多了,自然会不知不觉得提高了。

  二、高三文综地理怎么提高成绩?

  地理分为自然地理,中国地理,世界地理三部分,其中中国地理,世界地理都是建立在自然地理基础上的。所以学好自然地理是最重要的。在自然地理中重要的部分是地球运动和气候,它们是很难理解透彻的但是又关系到所有地理知识的。建议高三文综地理这样复习:

  1、总结知识,每堂课上的内容比较多,这个时候就按章节把每课的大致内容总结下来。

  2、整理思路,每道大题都有自己的思路。比如说问你水文特征,应该从什么地方答才能得到全部的分数呢?这个时候你就应该有一定的思路。

  3、在做地理练习的时候要注意这样一个问题:每道选择题都有四个答案,只有一个答案是正确的。这个时候请你再选出正确答案之后不要急着看下面一道题,把其他三个选项错误的原因写在旁边,方便后面复习错题用。

  4、在学习中国地理和世界地理的时候,我们可以按照分区来学习,把每个分区的地理位置(经纬度位置、海陆位置、交通位置、包含范围等),自然地理(地形、气候、土壤、水文、植被、动物、资源等),社会经济(人口、农业、工业、城市等)总结起来,方便记忆。

  5、地球运动部分主要是在于理解,老师讲完后,应该再把它当作一道新题自己做一遍,重复老师的思路,加深印象。

  三、高三文综历史怎么提高成绩?

  高三文综历史复习中,最好把每个时期总结成一棵树的样子,主干就是大标题,枝干就是小标题,叶子就是内用的关键词,这样每一节就是一棵树了。到最后的时候,把这些书当成枝叶再串成一棵大树,你一本书的框架就出来了,这样就会觉得学习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以上就是高三文综怎么提高成绩的具体内容,大家一定要在记忆的基础上理解所学知识,这样才能将知识真正掌握,相信高三同学在通过一段时间的复习之后,我们的文综成绩一定会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标签:高考文综 文综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