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院校动态 > 山东投入50亿建设双一流,这六所高校入选概率最大

山东投入50亿建设双一流,这六所高校入选概率最大

2017-01-05 09:22:13考研贴士头条号

  日前,山东省投入50亿元建设省属高校,即山东版的“双一流”。分为两部分,一是双一流学科,目前已经发布了。名单如下


  未来,山东省还将选定6个高校为“双一流”高校,筛选的标准如下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省属高校,经学校申请,可认定为一流大学立项建设单位

  1.学科基础雄厚。学科门类齐全、优势明显,认定期内有3个及以上学科稳定在ESI学科排名前1%一年以上,或进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学科评估排名前10%,或被列入国家一流学科建设项目。

  2.有高水平的学术团队。有3个及以上由院士、千人计划人才、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人才、长江学者、青年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专家领衔的学术团队。

  3.有高水平的标志性成果。近5年内至少获得1项国家级科技成果一等奖(首位),或1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一等奖(首位),或2项国家级科技成果二等奖(首位),或2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首位),或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2项。

  4.具备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属博士学位授权单位,有完整的学士、硕士和博士人才培养体系,育人成效显著。

  5.积极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在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建立现代大学制度、改革教育教学、创新科研体制机制方面走在前列,在促进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水平、协同育人、校院两级管理体制、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明显改革成效。

  按照标准一,省内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满足(3个ESI学科1%)。

  青岛大学

  按照标准二,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满足条件,青岛科技大学和济南大学目前有点困难(当然,人才的事情短时间还是可以引进,ESI论文短时间很难起来),但是由于标准一限制,都满足条件的是青岛大学,济南大学(备选),青岛科技大学(备选)。

  青岛科技大学

  按照标准三,目前貌似只有济南大学能入选(2016年国家级科技成果二等奖,没正式发布,不过审核通过,问题不大)。

  济南大学

  按照标准四,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理工大学,山东财经大学 ,有博士点的都可以,由于前面三个限制,所以,严格来说,只有济南大学勉强够到门槛,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努努力,还是可以的。

  山东科技大学

  标准五,没严格硬性条件。

  综上,勉强满足条件的省属高校就3所,说好的6所双一流呢。不过说归说,真正执行起来,还是要立足于现实。网上也有所谓的“三山二青一济”即,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济南大学这六所入选概率较大,这些学校在双一流学科数量也是名列前茅,这个说法还是比较靠谱。

  相信双一流计划后,省属高校会迎来难得的发展期,未来,山东双一流高校将成为省属高校“第一梯队”。

[标签:教育资讯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