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留学 > 留学资讯 > 留学生必读:美高课外活动繁多你该如何参与

留学生必读:美高课外活动繁多你该如何参与

2017-01-09 09:10:49新浪教育

  1、 美国高中都有哪些课外活动?

  一般有三大类,一是学校的定期活动,比如学校各部门组织的活动或志愿者机会,homecoming等(像我们这种要穿校服的学校这一周可以穿自己的衣服还是很幸福,外加舞会);二是学校的各种club,比如NHS,Pre-med,

  Pre-law,舞蹈,建筑,哲学,运动类等等。我们学校有70多个club,差不多涵盖了你能想到各个方面,能满足来自不同国家,有不同兴趣爱好的同学需求。第三类就是需要你自己去发掘的校外活动,比如我之前在当地的一个公园做过的环保志愿者的活动。

  补充一点,在美国高中,几乎所有学校都会要求毕业之前完成一定小时的义工时间(Community servicehour),我们学校的毕业要求120小时。

  2、 如何发现你学校里的课外活动?

  最重要的途径就是的学校官网;可以在学校网站上看到最新的活动信息和各个社团(club)的介绍。我们学校还有每天早上的morning announcement可以了解最新信息。另外一般学校在每年开学时都会有club fair。

  3、怎么参与社团活动呢?加入社团(club)会有门槛吗?

  一般情况下是没有特殊要求的,因为学校是非常鼓励大家去参与社团活动,希望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参与其中。但有些club会有一些要求,比如 NHS(National Honor Society)会要求老师推荐信;对GPA也会有要求;而且不能违反过校规。再比如Pre-law club要求上过相关的课程。

  4、 如果学校没有自己感兴趣的活动,可以自己申请个成立club吗?

  可以的。在我们学校,要求是填一个申请表,要阐述清楚建立这个club的目的,还要征集到15个人以上签字支持你并参加这个club。成立一个club还是很劳心费神的,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5、校外活动怎么找呢?

  我们学校会发一些单页提供校外活动和义工的机会。也可以在寄宿家庭所在的社区或通过网络去寻找一下机会;而且同学之间,尤其国际生之间也会互相推荐的。大家有好的活动信息是会分享的。

  6、加入Club之后,一般有什么规矩呢?

  首先,加入club是要交钱的,我们学校是10美元一个社团。其次,对于出席率要求比较严格,不能无故缺席。缺席次数多会被赶出club的。

  7、 怎么成为club的leader或者骨干成员?

  我们每年四五月份,会有竞选,如果你想做leader,要做一个竞选演讲,争取同学和老师的选票。而且,平时要投入很多时间,几乎要参加所有的活动。这样既有一定的选票基础,而且对社团的活动和发展有更好的了解,有利于竞选成功。

  8、 社团会有老师来监管吗?还是完全由学生自己在做?

  我们每个社团都有个监管老师。不过监管老师作用不一样,有些社团是学生做更多,有些是老师组织的更多。

  9、对于义工时间(Community service hour),怎么证明你做够了足够的时间呢?

  你需要在去做义工前在学校领一张做义工的表格,每次结束后,找相关的负责人来签字。而且建议不要回中国做。我们学校是对于在国内做的义工,时间减掉一半来算的。强烈建议在美国完成。

  10、 再给大家点建议吧。

  刚到学校时,不管什么社团,一定要去看一看。多看,多尝试,才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选定之后,活动一定是不建议换得太频繁太多的。总是去更换活动在大学申请时可能会让招生官觉得你没有毅力坚持,或者根本不了解自己,不知道自己适合什么,造成负面影响。

  知行合一。道理可能都知道,但是重要的能做到。

[标签:高中留学 留学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