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作文 > 高考作文技巧 > 2017年高考作文素材:60年后的纪念

2017年高考作文素材:60年后的纪念

2017-01-13 15:21:22无忧考网

  60年后的纪念

  结束于1945年的二战,涉及全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20亿人口,总兵力达1.1亿人,军民死伤9000万人以上,中国就损失了3500万军民。600万犹太人被屠杀,相当于现在以色列全国人口的总和。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5月9日是欧洲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日。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日,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日。5月9日这一天,一些国家举行各种纪念活动,庆祝这个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国家和人民的盛大节日。

  人类为什么要对60年前这场战争的胜利念念不忘,进行这么大规模的纪念呢?

  ●纪念,是为了人类历史上那次最大规模的战争不再重演、大屠杀永远都不应被遗忘。为了后代和未来,我们应该学会回忆。

  ●纪念,就是牢记中国共产党主张建立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下全民族打败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历史功绩,弘扬抗日战争中孕育的伟大民族精神,永远缅怀那些在前线殊死战斗和在后方忘我劳动的人们。

  ●纪念,就是提醒世界,顺民者昌,逆民者亡,人类的正义与和平永远会战胜邪恶与战争。希望成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国家,应当对于战争有正确的认识。

  ●纪念,就是为了面向未来、承认历史、正确对待历史,才能超越历史,写出新的篇章。二战后的德国努力正视历史,不断采取措施积极反省,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相反,日本企图掩盖其侵略历史,极大伤害了亚洲国家和人民的感情,也引起了警觉。

  ●纪念,为了警钟长呜。60年来,和平与发展逐步演变成为人类社会的两大主题。但是,地区冲突或局部战争持续不断,恐怖主义威胁全人类的安全。纪念,就是提醒人们,和平诚宝贵,但是和平是脆弱的,需要全人类一起来呵护,以忠实于父辈的教诲,捍卫基于安全和公正的世界秩序。

[标签:作文素材 高考作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