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盘点职场上男生机会和薪酬优于女生的九大专业

盘点职场上男生机会和薪酬优于女生的九大专业

2017-01-15 09:57:35环球网

  自二战之后,女性开始走出家门步入工作岗位,并逐步占领了职场的“半边天”,甚至近年来一些传统观念中典型的“男性岗位”上也出现了女性工作者的身影。尽管如此,职场上男女差异依然存在,外媒近日作出盘点,以下几个专业领域中男生的机会和薪酬明显优于女生。

  飞机驾驶员

  无论男生还是女生都有着主宰蓝天的梦想。飞行员这份工作很有趣,带有浓重的神秘色彩,但毫无疑问,机械驾驶类专业男性比女性更加擅长,往往能拿到比同行女性更高的薪酬。

  验光师

  许多男性喜欢戴眼镜,因为眼镜会让他们看起来稳重而有学问,而每天和眼镜打交道的验光师也更适合男生。这份工作通常作为眼科医生的助手,帮助病人检查并矫正视力,此外,帮助别人挑选适合的眼镜无疑是件有趣的事情。

  临床医生

  在我们的印象中,临床大夫通常都是男性。也许是因为成为临床医生需要长达10年的学习生涯,除此之外,从事这份工作需要消耗大量的精力和体力,在这些方面男生显然比女生占优势。

  计算机辅助设计(CAD)

  这是一个新兴职业,主要工作是设计工程、建筑工作中所需要的软件。这份工作对学历的要求并不高,但需要接受系统的训练,还需要对科技有敏锐的感知力。但由于工作时间较长,这份工作更加倾向于男性。

  药剂师

  男女收入差距在医药领域的体现格外明显,尽管药剂师的工作一般在诊所或药店进行,并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但实际情况确实是男性药剂师薪酬要高于女性。

  心理医生

  调查表明男性心理医生薪酬要高于女性心理医生。也许是因为男性比女性更具有逻辑性,更加理智,往往能给病人提出好的建议。

  牙医

  又是一个医学领域的专业。牙医工作有着严格的标准和技术规范,尽管从事同样的工作,男性的工资却高于女性。

  厨师

  正如我们从电视节目、电影和其他媒体中所看到的那样,知名酒店后厨就像一个巨大的“男生俱乐部”。从事厨师行业的男性要比女性多得多,除了厨师体力消耗大之外,薪酬差别也是一个重要原因。

  计算机工程师

  “程序猿”闪亮登场了,电脑工程师被认为是男女薪酬待遇差别最大的职业,从事软件工程师、程序工程师等职业的绝大多数都是男性。但是这种状况正在发生着改变,越来越多的公司、组织和学校都正在鼓励培养更多的女性进入科学、数学工程和科技领域。

[标签:大学专业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