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2017年高考英语寒假高效复习策略

2017年高考英语寒假高效复习策略

2017-01-18 09:37:41择校易订阅号

  进入寒假了,也就意味着距离高考越来越近了,很多同学都会利用这个小寒假好好复习,巩固各科知识。那么怎样才能做到短时间内有效的综合复习呢?择校易为广大考生准备了2017年高考各科寒假复习策略,各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复习计划。

  高三学生寒假英语复习应首先做到查漏补缺,根据高考的考点对自己的英语知识进行小结。相对来说,在英语学科涨分还是比较容易的,特别是低分的同学,分析清楚了自己的知识漏洞,强化训练之后加30-40分很常见。

  每天坚持阅读和听力的训练。听力训练则可采取有意识和无意识的训练。“有意识训练”指的是用心听材料,碰到听不懂或理解错的部分可以在事后对照答案和参考,切忌自以为听懂了大意却抓不住关键信息的做法。“无意识训练”是指给自己一个英语的环境,有意无意地获取一些信息,比如听英语歌,看几部经典英语原版电影。

  1制定计划,坚决执行

  要想突破,学生必须对自己的现状有深入的了解。在寒假里,我建议学生静下心来,自己梳理知识框架结构,剥茧抽丝,查缺补漏,针对自己的学习特点,为自己量身定做一个详尽的计划,可以具体到每一天,每个小时,然后坚决执行。词汇是英语学习的基础,新高考对学生英语词汇量的要求是3500词。

  在高三上学期的学习中,学生已经完成了对词汇部分的第一遍的背诵,另外,基础好的用读音和字根法,基础差的可以用奇速记忆法,比如:square 广场 s ( 蛇)+qu(去)are(是)=蛇去的地方是广场;educate 教育: e 鹅du做cat猫e 鹅=两只鹅把一只猫堵在里面,教育教育它。奇速英语单词速记方案把初中1600高中3500单词全部都用这种方法进行了总结归类,这种方法非常好,能让同学们巧妙速记。完成对单词第二遍的背诵和默写;阅读理解是英语试卷中分数比例最高的项目,建议学生每天都坚持在规定的时间内做两篇阅读,或1篇完形填空,增强综合理解能力,不断总结做题技巧;所以学习过程中选对好资料是非常重要的,《奇速英语完型填空与阅读理解》系列图书就是一套非常好的书,所有材料都是最新的比如天宫一号太空授课、中国第一夫人站上世界舞台、被卖小伙23年千里寻亲终如愿、莫言获奖、朴槿惠当选韩国总统等时文或者经典文章,并且由全国英语特级教师选材设题,他们当中很多人直接参与中高考改革方案的制定研究、甚至是中高考命题组的,当然设题思路这些和中高考就是非常接近的,这些肯定是能提起学生们的阅读兴趣的。写作在高考英语中所占的比例仅次于阅读,学生应好好利用这个寒假背诵8-10篇经典范文,每天再朗读20分钟,不断增强语感,并自己尝试写3-4篇作文,尽量将所背范文的写作结构、好的语言运用到自己的写作中;加强综合练习也是必不可少的,大部分学校已经开始了英语一轮复习,学生可以在假期严格按照考试要求完成2-3套英语综合卷,并认真分析试卷的错误原因,总结适合自己的做题方法和技巧,提高应考战略。

  2调整心态,放松身心

  健康的身体是紧张复习的基础,良好的精神状态是高效复习的保证。在这里,我建议学生劳逸结合。如果仍像在校复习时那样把神经绷得很紧,就会容易产生心理上的焦虑,不利于高三复习迎考这场持久战。我们应该合理利用这个假期,好好地休息一下,补充好足够的睡眠;与家人和同学交流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每天抽半小时和家人一起散步,使紧张的心情得以放松、使疲惫的大脑得到缓冲;另外,可以将英语学习结合到日常生活中,适当看一些英语原版电影或CCTV-9的电视节目,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不忘英语学习。
 

[标签:高考英语 英语学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