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文综复习方法 > 文综寒假高效提分冲刺攻略大汇总!(3)

文综寒假高效提分冲刺攻略大汇总!(3)

2017-01-20 09:59:43高中政治


  三、考试技巧类

  我的文综选择题加起来总错9个以内呀!所以文综成绩一直不高。平均每科错三个,想让历史和政治选择题错的少一点,这样才能提高成绩。请问老师我该怎么来突击选择题呢?谢谢!

  你要注意在改错过程中找到你真正错题的原因在哪里,是因为基础知识掌握不扎实,题意不明,读题不清,思路偏差还是什么问题。找一张卷子或者几张卷子,把自己的错题做一个分类统计,最后列成一张比例饼图,看看自己失分的第一原因是什么。

  基础不行就背书,读题不清就练习读古文和找关键词,马虎就锻炼自己的精力集中性。要不你光做题越做越盲目,就是在错了改改了再错的无尽循环。一般是基础知识上很拿手的时候再多做题加强做题经验。如果你选择题特别差首先你的知识体系就会有问题,首先要踏踏实实扎实基础。第二就是你要对词汇、时间、因果联系进行深入理解。第三就是你做题不是对下答案看下对错,也不是老师大概解释你知道个所以,而是你要自己认真分析每道选择题你为什么会错,是知识不清,审题不明,思路错误等等原因,并且把ABCD选项为何对,为何错搞清楚。有时候一晚上也就能做四五道,但是这个作用比你刷四五十道都管用。而且有时候选题的难度和思路也要注意,不是所有题都适合我们现阶段的~

  我最近在拼命地构建我的文综知识体系,以前从来都不怎么重视的,已经做过文科综合的试卷了,选择题一般错8个左右,(but,我感觉我没这个水平),我看着大题的得分,惨不忍睹,特别是地理,上次76,选择题是全对的,问答题令我非常无奈,大题目有何规律可寻呢?还有政治,只要它换种问法,有的切口大,也有切口小的,我虽然政治知识体系基本大体形成,但有时候会一片空白,然后我只有少的可怜的观点和分数了。老师,文综到底有何套路呀?求解!

[标签:高考备考 备考策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