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生寒假安排时间应注意这五件事

高考生寒假安排时间应注意这五件事

2017-01-20 14:09:59优途升学助手

  经过一个学期的紧张复习,高三的学生们已经身心疲惫。期末考试后紧接着进行全市大排名,无论成绩好坏的学生们都会承受巨大压力,成绩好的想要再上一个台阶;成绩不理想的希望找到差距赶上去。寒假即将到来,家长和学生应该如何利用?

  高三的寒假时间短、压力大,寒假的到来意味着离高考只有四个月的时间,此时的考生心中正在倒记时。这样的情况下,寒假有必要很好规划,避免考生忙乱中,收获甚少,这里讲一些要点,希望对考生和家长有所提示。

  一、过好春节

  不会休息就不能很好的学习,几天的春节,考生一定要放松。高考之前,春节是考生唯一“放大假”的理由,家长要充分理解和配合,让考生从书本和试卷中完全走出来,好好的休息。

  二、找出原因

  寒假里没有周考、月考的压力,学生可以适度放松,但也不要忘记分析期末考试成绩。期末考试是进入高考复习以来最接近高考的模拟测试,期末成绩存在的差距有必要很好的利用,以便从差距中找到考试成绩不理想的真正原因。

  三、制定计划

  计划是取胜的前提。第一阶段复习完成后,考生一定要结合学校的复习计划制定符合自己的学习计划。考生制定计划时,对于长线科目中自己存在的弱点要尽早安排补习。

  四、注重细节

  细节决定成败,细节就是学习过程中的方法。很多考生非常努力,但成绩并不理想,其根本原因就是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五、关心时事

  和时势挂钩,考察学生灵活应用课本知识是高考出题的改革方向,每科大分值的题更是如此。学生要关注时事新闻,开拓视野,在休息时还要注意积累和储备知识。

[标签:高考备考 备考策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