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今年艺考上海戏剧学院看什么?

今年艺考上海戏剧学院看什么?

2017-01-22 11:06:04新浪综合

  临近2月份,又到了每年艺考的招生阶段。

  1月19日上海戏剧学院公布了今年报考人数:21775人。今年报考上戏的人数几乎是5年前的两倍!今年“艺考”上戏看什么?

  要说上海戏剧学院最热门的专业,应该就是戏剧影视方向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广播电视编导这三大专业了!

  今年报考上戏的21775人中,有6127(将近30%)的人,报考了戏剧影视表演专业,招录比例达到了213:1!

  200多个人当中招一个,这是不是有点难……

  面对如此“高标准、严要求”的艺考,许多艺考生自然很早就做起了准备~

  小微姐获悉,这些年来,随着报考人数的增长,艺考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各种表演突击培训班也是应运而生。

  然而考生经过“流水线”培训下来,表现都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自备的朗诵篇目都差不多,甚至朗诵的口气、停顿都是一样的!

  对此老师表示,短暂却高额的培训换不来考生综合自身素养的提升,这样的“克隆式”考生很难脱颖而出。

  上海戏剧学院的老师同时也提醒考生,“颜值”之外,更要注重自身文化素养的积累。

  以前,大家一直认为“艺考生”嘛,就是文化成绩不太好,才通过艺术考试“曲线升学”。考上之后,说不定还能当个“大明星”,月入数万!

  对于这种现象,上海戏剧学院院长黄昌勇说:“其实在‘颜值’之外,对艺术发自本心的热爱和文化素养的考量更加重要。”

  近几年上戏推行招生改革,进一步提升对文化素养的要求,考生高考成绩都有所提升。2015、2016两年上戏招生人数中均有超过11%的学生达到一本分数线!

  具体来说,上海戏剧学院对戏剧影视导演、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专业的考生,提出了单科成绩要求——语文不低于90分(满分150分)。

  面对时下不断变化的艺术欣赏需求和国际视野下的艺术鉴赏标准,输送什么样的艺术人才也在倒逼艺术教育的起点——招生!

  最近一周,上海戏剧学院的官方微信公众账号陆续发布了8份招考“攻略”,其中更有每个学院的系主任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小微姐发现,在“招考攻略”上,不仅有系主任对招生要求的解读,更有考试内容、“师哥师姐的话”这样的实用信息。

  考试时,考生一律不许化妆、不允许着裙装、不许戴美瞳。

  在外候考的基本都是“素颜”的小鲜肉,怪不得每年艺考都这么“吸睛”啊~

  在演艺圈,除了北影96班和中戏96班,上戏的明星班应该是95班了。

  班里不仅有陆毅、鲍蕾,还有娱乐圈“学霸”喻恩泰,“东京影帝”王景春,央视一姐董卿和主持人吉雪萍。

  当然,上戏毕业的最受上海观众喜爱的男明星,可能就是胡歌了!

  胡歌在上海出生长大,2001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2005年在仙侠剧《仙剑奇侠传》中塑造了豪爽深情的“李逍遥”一角,大受好评。此前又主演了谍战剧《伪装者》和古装剧《琅琊榜》,是人气颇高的内地男演员之一!

  对于胡歌来说,虽然有着俊朗的外表,但他一直没有放弃对演技的执着追求,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考入学校只是第一步,大量的戏剧理论和专业课程,对学生来说都是不小的挑战。或许,对于艺术真正的敬畏之心和刻苦钻研的求索之心,才是从艺之路上更为持久的竞争力!

[标签:艺考资讯 2017艺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