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理科自招最难成功的院校:录取标准近乎苛刻

理科自招最难成功的院校:录取标准近乎苛刻

2017-01-23 16:40:04新浪教育

  时下很多的高中学生家长存在这样一个困惑:听说有的高三学生通过自主招生渠道,考取了原本通过裸考根本不可能考取的高校,因此也想让自己的孩子参加自主招生。其实,自主招生真的不一定适合每一位孩子,因为它真的很难考。下面,咱们就来参考一下各地区最难考的理工类院校都有哪些吧。

  北京: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简称清华,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珠峰计划“、”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为九校联盟、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东亚研究型大学协会、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清华大学—剑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低碳能源大学联盟成员。

  上海:同济大学

  同济大学(Tongji University),简称同济,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1] ,由教育部和上海市共建[2] 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中国著名高等学府,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收生标准最严格的中国大学之一。

  江苏: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一所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的理工类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之一,是“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111计划”入选高校之一,“中俄交通大学联盟”成员高校,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共同建设。

  天津: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简称天大,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中国北方经济中心天津,其前身为北洋大学,始建于1895年10月2日,是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开中国现代高等教育之先河。

  安徽: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简称中国科大,由中国科学院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20世纪90年代起,学校成为国家首批实施“985工程”和“211工程”的大学之一,也是唯一参与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的大学。

  山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高校,是高水平行业特色大学优质资源共享联盟成员高校,是“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111计划”、“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千人计划重点建设的行业特色。

  湖北: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简称华中大。华中科技大学是与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建医学院的十所院校之一,是拥有国家实验室和国家大科学中心的四所大学之一,是与清华大学一同被美国制造工程师协会(SME)授予“大学领先奖”的两所中国大学之一。入选《Nature》评出的“中国十大科研机构”,被称作“新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缩影”。

  广东:华南理工大学

  华南理工大学(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简称华南理工,位于广东省广州市,创建于1934年,是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中国著名高等学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入选“千人计划”、“111计划”和“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也是“建筑老八校”之一、“卓越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欧工程教育平台”主要成员。

  四川:电子科技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Electronic Science and Technology of China)简称电子科大,坐落于有“天府之国”之称的成都市,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位列“211工程”、“985工程”,入选国家“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两电一邮成员,设有研究生院,是一所以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核心的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中国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

  陕西:西北工业大学

  西北工业大学(Northwestern Polytechnical University),简称“西工大”,位于古都西安,为教育部、工信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三方重点共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的一所以航空、航天、航海工程为特色,工、理为主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入选“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是“卓越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俄交通大学联盟”成员,中管副部级建制,设有研究生院。

  辽宁:大连理工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简称大工,坐落于滨城大连,是中央直管、教育部直属的副部级全国重点大学,中国著名的“四大工学院”之一,国家“211工程”、“985工程”、“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国家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和“111计划”重点建设的大学,“卓越大学联盟”、“中俄工科大学联盟”、“中俄交通大学联盟”、“中欧工程教育平台”主要成员。

  黑龙江:哈尔滨工业大学

  哈尔滨工业大学(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哈工大(HIT),坐落于中国北方冰城哈尔滨市,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重点大学。截至2016年8月,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材料科学、工程学、物理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与生态学、数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等8个学科进入ESI(基本科学指标)全球前1%的研究机构行列,其中材料科学、工程学已进入全球前1‰的研究机构行列。

[标签:自主招生 教育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