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2017年高校毕业生将达795万人 就业任务繁重

2017年高校毕业生将达795万人 就业任务繁重

2017-01-25 09:13:14中国新闻网

  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卢爱红23日表示,去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今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795万人,就业任务非常繁重,人社部门将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人社部23日举行2016年四季度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2017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再创历史新高,预计将达到795万,就业难度是不是更大了?国家将有哪些措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卢爱红对此作出解答。他指出,青年就业是世界性的难题,对我国来说尤其突出。我国青年就业的重点主要是高校毕业生。高校毕业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从国家长远发展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希望所在,也是技术进步、创新创业的重要人才支撑。党和政府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整个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摆在突出的位置来研究部署推进。这些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国务院每年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各地区、各部门密切配合,做了大量工作,狠抓政策落实。

  他介绍,从去年的情况看,高校毕业生就业总体稳定,就业水平同2015年基本持平,总体就业形势是平稳的。今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795万人,差不多占城镇新成长劳动力的一半还多,就业任务非常繁重。在这样的形势下,人社部门将坚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首位,进一步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针对新情况采取新的措施,研究制定新的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加大工作推进力度,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卢爱红进一步指出,在促进高校毕业生方面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措施:第一,继续完善和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健全服务保障机制,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

  第二,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开展能力提升、创业引领、校园精准服务、就业帮扶、权益保护五项行动,对就业困难毕业生,还要提供“一人一策”的专项帮扶,促进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第三,加强有针对性的就业服务。重点是根据高校毕业生不同时期求职就业的特点和需求,组织开展各类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组织开展专业性、行业性、跨区域的招聘活动,提升就业服务信息化水平,更好促进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对接。

[标签:高校新闻 教育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