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新闻 > 陕西7高校今年可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人数占总数5%

陕西7高校今年可自主招生 自主招生人数占总数5%

2017-01-29 09:36:30西部网 陕西新闻网文章作者:张彦刚

  记者1月24日从省招生办获悉,从现在起2017年高考高校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将陆续发布自主招生简章。全国有90所高校具有自主招生资格,我省有7所高校具有自主招生资格,提醒考生按时按照高校要求报名。

  据悉,自主招生主要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学生,也就是所谓的“偏才怪才”,是对现行统一高考招生按分数录取的一种补充。2003年开始启动试点,截止到2016年试点高校共有90所,我省具有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只在本省实行自主选拔),高校自主招生人数约占试点高校招生总数的5%。

  通常情况下,参加自主招生的考生不仅需要参加高考,2015开始考生将参加试点院校在高考结束后、高考成绩公布前进行综合素质测试(在高考前依照学校规定的要求和时间报名,进行资格审查),综合素质测试合格的考生,将在高考录取时,获得适当降分录取等照顾优惠。

  提醒考生,本月起自主招生试点高校将陆续发布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相关考生要根据高校简章要求,按时完成报名,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拟选择自主招生的考生要经常登录阳光高考平台的特殊类型招生栏目,及时查看学校发布的2017年招生信息,以免耽误正常报考自主招生考试。

  通常情况下,自主招生2月高校发布招生简章,3月考生提交申请材料,4月高校审核考生资料,4月底前高校公示初审通过考生名单,6月7日至8日参加高考,高考成绩公布前,高校确定并公示入选考生资格名单,然后考生填报志愿,参加高考录取,公示录取名单。

[标签:自主招生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