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2017年市属高校招生规模受严控

北京:2017年市属高校招生规模受严控

2017-02-07 11:04:42北京日报文章作者:北京日报

  2017年市属高校招生规模受严控 严禁在京新设高教单位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政府教育督导室近日印发2017年工作要点。2017年,本市将着力推进部分教育功能疏解,促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市属高校、中职学校招生规模以及在京高校的办学规模都将受到严格控制,严禁在京新设高等教育单位。

  2017年,本市将加强市级统筹,紧密对接区域人口分布、产业调整和城市功能,统筹中心城与新城、城市与农村、市域与区域教育发展,支持引导中心城区优质教育资源向城六区以外的平原新城和山区转移。坚决执行新增产业禁限目录,严格控制市属高校、中职学校招生规模,严格控制在京高等学校的办学规模,严禁在京新设高等教育单位。同时,还要适当调减中等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规模。研究解决未经审批自办校(幼儿园)问题,大力整治非法办学(园)问题。

  本市还将加快推进部分高校新校区建设,研究启动若干市属高校疏解项目。完善沙河和良乡高教园区规划方案,支持部分中央高校本科教育向外转移。加强城六区中职学校调减规模和转移疏解,研究推进有条件的中等职业学校通过搬迁、办分校、联合办学等方式向外疏解。

  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本市将对民办学校按照非营利性和营利性进行分类管理,义务教育阶段不得设立营利性民办学校。结合首都发展需要和民办学校发展情况,本市将研究推动民办本科院校向应用型大学转变,推动不具备条件的全日制非学历民办高等教育机构向非全日制转型,并研究建立民办高校退出机制。市区两级将积极引导面向全国招生为主的一般性培训机构控制在京尤其是城六区的培训规模。

  在城市副中心教育资源配置方面,2017年本市将编制完成城市副中心教育设施专项规划,支持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北京景山学校、北京市第二中学等学校通州校区建设,并加大市级统筹力度,强化东城、西城、海淀与通州合作机制,支持通州内部挖潜加速发展,鼓励教育改革项目先行先试,大幅提升城市副中心教育配套保障水平。

  2017年,本市将积极推动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和对口支援。一方面加快完善京津冀教育合作机制,落实数字学校资源共享、中小学教师校长培训、职业教育协同发展、教育督导协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合作协议,另一方面,支持在京高等学校在京津冀区域内合作办学、学科共建,成立学校联盟,促进优质教学科研资源共建共享。此外,还将加快京冀职业院校精准对接,构建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或强弱帮扶的职业教育联盟,推动优质基础教育学校通过集团学校、联盟学校等方式辐射带动周边地区发展。

  2017年本市还将落实中高考改革方案,实施《北京市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试行)》和《北京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同时,加大学前教育服务力度,扩大教育部门办园,支持优质公办园举办分址分部,支持小学开办附属幼儿园,支持现有幼儿园改扩建班级,鼓励民间资本集团化办园,还将启动“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行动”。

  2017年本市还将研究出台《北京市中小学校合成材料运动场地质量控制标准》(试行)。(记者 贾晓燕)

[标签:高考招生 2017高考 教育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