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文综复习新学期如何开始?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文综复习新学期如何开始?

2017-02-08 16:16:09高考帮

  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始了,文综是高考的重中之重,文科的小伙伴们开始准备了吗?下面我们邀请学而思培优的田起老师来为大家进行文科综合的专场答疑!

  一、学科复习类:

  问题1:地理如何对答案,对答案时要注意什么呢?

  学而思培优田起老师:对于我们地理学科对答案,选择题要注意重新根据选项代入题目重新逆推。并且重点要注意当时你什么点没有想到,或者哪一块有问题或者缺失,一定要在题目边上加以补充:没看清的词画出来,没想到的点圈出来,有问题的知识写下来。这样慢慢能够提高你的地理素养。至于大题,你仔细关注一下,地理很多大题的答案其实有很多语言是比较类似的,比如工农业区位、气候地形条件等,建议你可以自己通过答案的积累总结出一套自己的答题话术。

  问题2:洋流造成的雾是在海上还是在陆地上

  学而思培优田起老师:寒流流经的地区会出现多雾的天气,因为寒流海水温度低,造成海洋表层气温也低,当遇到暖空气时,冷暖空气交汇,水汽容易凝结形成海雾。沿海陆地上的雾因为水汽蒸发空气湿度大或者海陆热力性质差异形成的会更多一些。

  问题3:老师!请问:背历史大事年表怎样记比较好?

  学而思培优田起老师:如果你历史年代记不住,我给你推荐两种方法:1、反复记忆法,把所有的重要历史年代按照先后顺序记小纸条上,每天看至少两次。利用碎片化时间,仔细反复看,慢慢就会记住。2、推导和趣味记忆法。要知道很多历史事件之间是有其内在关联的,其先后顺序你大致掌握即可,还有很多年代可以用谐音甚至很多恶搞的方式可以记住。只要你按照历史事件发生的前因后果加以梳理推导,其大致先后顺序基本上问题不大。然后再用你的或努力或恶搞的方式记下的具体时间,基本上问题就不大了。

[标签:直播答疑 文综学习 学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