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2017年高考考试大纲发布 语文数学学科有较大调整

2017年高考考试大纲发布 语文数学学科有较大调整

2017-02-15 10:52:21东北网

  日前,《2017年高考考试大纲》纸质版已陆续下发到考生手中。作为2017年高考命题的标准,新的考试大纲在语文、数学、历史等学科考试内容上均有调整。其中,语文、数学变化较大,语文将“文学类文本阅读”“实用类文本阅读”均设为必考内容,数学减少选考模块“几何证明选讲”。

  面对新的考试大纲调整,备考学子该如何应考?就考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记者邀请哈尔滨市第三中学各学科名师,对教育部发布的2017高考考试大纲进行权威分析。

  采访中,各学科老师介绍表示,考试大纲是高考命题的规范性文件和标准,是考试评价、复习备考的依据,是推进考试内容改革的切入点。今年考试大纲中多学科对选考内容进行了删减,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考生复习压力。其中语文学科是2017年高考大纲修订中变化最大的学科之一,修订后的考试大纲取消选考模式,将“文学类文本阅读”和“实用类文本阅读”均作为必考内容,这对很多考生是个不小的挑战。数学在考试内容与范围方面,删去了选修4-1里的“几何证明选讲”;选考模块的试题由三道变为两道,减轻了师生备考的负担。英语考察范围与往年变化不大,但专家提醒考生需注意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积累

[标签:高考资讯 2017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