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高考倒计时100天:为梦想加油!

高考倒计时100天:为梦想加油!

2017-02-24 10:38:57乌鲁木齐在线

  “百日冲刺,今朝厚积薄发,我们只愿金榜题名报亲恩!”

  “战鼓”阵阵催人奋进,誓言声声激荡校园。

  2月27日,高考倒计时就剩100天了,乌鲁木齐各校为高三学子们相继组织百日誓师大会,为高考助威。

  今日,在市八中、市十二中的百日誓师大会上,学子们一腔腔壮志豪言,为的就是给接下来的日子加油打气。

  “经过拼搏的岁月,才会让人一生难忘,征战百日,不怕面临困难,在挑战困难与战胜极限的同时,去实现人生价值,所以,高考,再累,都别放弃”十二中的誓师大会上,不仅有老师的鼓励,家长们也纷纷前来为孩子们“助威”。

  “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接近阳光”、“记住,高考永远不只是你一个人在奋斗”走访各校,记者发现,高三年级不仅班级里贴着口号,许多学校的楼道里都挂上了横幅,高考状态十足。

  “誓师,也是给自己壮胆,增加信心,我一模考了610,但我并不满足,因为我想考清华大学,给自己定立了一个目标,一定要考到645分,这35分的差距,就是我最后100天要做的事情。”八中高三(15)班的何宏科说。

  高三生活是辛苦的,但是为了排解压力,学子们也总喜欢苦中作乐,而这种乐趣怎么都和学习分不开。

  在何宏科班级的门背后,贴着“随手关好门是社会主义,民主最广泛而深刻的实践。”,面对记者一脸的狐疑,同班的刘虹逸笑了,她解释到,这是关门提示语,巧学活用了政治学科知识。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中学的艾合丽曼`艾合买提是2016年民考汉文科的最高分,以680分考入了北京大学,进入大学校园的她,在誓师大会之际也不忘给学弟学妹们发来祝福。

  百天倒计时后,关键是考验谁能“耗下去,耗到最后!”,而且需要一直保持一个冲刺的状态。

  “动脑、走心、看表、狠心、目标”艾合丽曼`艾合买提说,她的高考基本可以用这几个词概括,动脑最忌讳一味地刷题,而是要在最后阶段,用自己的思维去解题,做题。走心,不仅仅对每一门课程认真对待,还要生活中有个积极的心态。狠心是对自己要狠,努力克服畏惧困难的毛病,目标,是一定得牢记自己的理想,学会享受为理想而追求的那种感觉,高三生活就不会太辛苦。

  艾合丽曼建议学弟学妹们,最后阶段一定要听老师的话,按老师的指导走,并且好好拥有老师的使用期100天,及时为自己答疑解惑。

  据悉,高三市二模、三模分被别将于3月22日及4月20日开始举行,且目前所有的学生都在进行二轮的专题复习,按照往年惯例,高考体检也将在5月中旬左右分学校依次进行。

  市十二中教务主任卞春龙说,在最后阶段,考生一定要按节奏去学习,做到松弛有度。

  “在第二轮复习中一定要结合高考大纲按板块去进行查漏补缺, 接下来的三轮复习,主要是试题的拔高训练和对试卷的熟悉掌握程度训练,各学生也要跟进自己的实际水平去针对性的复习。”卞春龙说。

  对于自我压力比较大的考生,国家二级心里咨询师严林峰说,考生要学会用合适的方法进行自我缓解和调试,比如累了听听轻音乐,进行慢跑,或是找老师同学“唠唠嗑”,建议高三的家长们能够给孩子提供一个安静的家庭环境,多鼓励,少抱怨和唠叨。

[标签:高考资讯 2017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