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17岁女生考取世界最难考大学 获213万奖学金

17岁女生考取世界最难考大学 获213万奖学金

2017-02-27 11:46:55荆楚网

  近日,武外英中高三女生毛玥近日被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录取,而且拿到了该校折合人民币213.5万元的高额奖学金。她也是今年武汉唯一一个获得海外大学颁发全额奖学金、且数额最高的高中生。

  17岁才女会学也会玩

  毛玥17岁,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犹如邻家女孩。从小到大,她的成绩一直很好,英语(精品课)(精品课)成绩特别突出,中考时被武外英中IB班录取。毛玥透露,初中时曾参加托福(课程)(课程)考试,拿了96分。“高中阶段的国际课程很锻炼能力,平时作业常要自拟题目,查阅资料,3年来写了英语论文近百篇。”

  除了学习棒,她还是班级活跃分子。高二时,她创办了学校翻译社和定向越野社。所谓定向越野,就是通过放“信标”、打卡等形式,让参赛者在不同地形上以步行、跑步、骑车等方式,按规定路线达到指定地点。她还是校“模拟联合国”学术部长,进行活动时不仅要走出校园,甚至还要去外地。“有时一去三四天,十分锻炼自己的独立能力。”此外,毛玥还和5名同学组成团队,创建了微信公众号“CTB—汉正街研究计划”,积极关注武汉老城区改造,写出了两万余字的专业调研报告。

  班主任周月思老师透露,毛玥学习在班里一向名列前茅,写的学术论文也有独特的想法和见解。在体育、绘画、演讲等方面也非常突出,被同学们称为才女。

  选学校并非冲着奖学金高

  据介绍,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是纽约大学2007年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建立的分校,2010年正式开始对外招生。该校每年面向全球的招录比率仅为0.9%,被誉为世界最难考入的大学之一。而哈佛大学录取率为7%,哥伦比亚大学录取率为9%左右。“2015年有两名学长也被该校录取,他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是我所梦想的。每个班仅十几名学生,且严格控制学生国籍比例。”毛玥介绍,“奖学金并不是我选该校的首要原因,因为这个学校的学生70%是国际生,90%的人至少能说两种外语(课程)(课程)。我喜欢与不同国家的人交流,骨子里有点冒险精神。”

  据了解,毛玥获得的奖学金包括4年的学费、伙食费、住宿费、海外旅游、课外活动、医疗保险、交通费,甚至零花钱,还包括每年2张阿布扎比往返家乡的机票等。4年除在本校学习,还有两个学期必须在纽约大学在其他国家的分校学习,每学期还需和老师同学一起去其他国家学习和实践。

  毛玥说,进入大学后她将珍惜每次学习的机会,努力尝试以前未接触过的新鲜事物,“我对经济、政治哲学都感兴趣,以后会从事这个方向的研究。”

[标签:高考学霸 学霸 名校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