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英语复习方法 > 衡中学霸分享英语149分秘籍

衡中学霸分享英语149分秘籍

2017-03-02 09:32:36高中生学习文章作者:李江珊

  

  这是衡中2016届毕业生李江珊的一篇英语学习心得,她2016年高考英语分数是149分(全国卷英语满分150分)。小编看到这位同学平时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和付出,也甚是惭愧!话不多说,看看英语学霸李江珊是怎么说的...

  149分是什么意思?对我来说,就是一切完美。考149分是我的第一次,但我高三后期基本不怎么低于140分,经常是考144分,也有过一次145分。高分的得来主要得益于我的老师要求的满分意识。

  我渐渐明白,越接近满分,那少之又少的两三个失分点越能反应致命弱点,如思维偏颇、基础漏洞等等,然后就是努力了……我不敢保证题做得最多,但有把握说自己反思得最到位,积累本写得最认真。考140分以上是实力,考149是运气,但越虔诚越幸运,在满分意识的鼓励下,相信你即使达不到149也相差不远。

  分题型建议:

  听 力

  ▼

  最重要的是注意力集中,第一部分是开篇之重,漏听错判都会影响整体答题心情;第二部分虽说读两遍但不能轻视第二遍,有时能捕捉到之前没有注意的信息,我高考时就改对了两个。

  阅 读

  ▼

  老师们都提倡勾画关键句、标题号,我建议大家试试,毕竟这样更准确。其他的只有阅读速度值得一提,那种小学生一样用手指着逐字逐句阅读的方式早已落伍,被有限的考试时间拍在沙滩上。提高阅读速度重在平日练习;

  另外老生常谈的是,先看题后读文,带着问题便会有针对性地寻找,从而提速。

  七选五

  ▼

  单出来一提,是因为它一定情况下难度会极大。人们都这么说,但是我觉得一年多来,绞尽脑汁的也就那么屈指可数的两三篇。“联系上下文” 自然不假,有时有一些要特殊注意的地方,使人有恍然大悟、柳暗花明之感,这个建议专项积累。

  完形、语法填空和改错

  ▼

  这三个放在一起说是因为我认为它们有共同特点,基础搭配和语感要唱主角了!大家千万不要认为“语法”有多么神秘可怖,它占分比例确实不大,但确实会拉开分数,仔细反复研读一轮语法书就没有问题。这几项都要求对维克多、一、二轮书有较好的掌握,我认为重难点是动词短语,对于那些短语很多的词,我的方法是用专门的白纸列出,这样可以用零碎时间看。

  另外,做完形填空时一定要先看文章后做题,我对猜选项这种娱乐方式乐此不疲,“合契若一”之时,那种自得着实莫可言说!做完后可适当再看一遍,有时连贯起来会发现理解错误。

  语法填空则是要注意“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时态题,建议专项整理,重点复习以提升语感。做题策略可以一边看一边填,很灵活。

  改错题提倡检查,有时会把随心所欲当成理所当然,却对错误视而不见……不要太自信为好。或许这是最有规律可循的题目,建议专项整理。

  书 写

  ▼

  这个最不该失分,凭什么让一个已确定努力方向的项目影响成绩!直到最后都有练习字的时间。我遵循老师的建议打格,一般人横格控制大小就够,而我根据个人情况加上了竖格控制斜度,到最后的不打个也可以写好。

  至于表达,最好不要求长求新,从句可以有,但不要卖弄,也是重在平常的积累。我做题、复习积累本时总有边看边划的习惯,划下自己认为优美的词句,以后找时间记在随身背上;坚持下去,功到自然成,漂亮连贯的句子便不是死记硬背也能信手拈来。写完后花一点时间来审核,有时或许会有基本的文法错误,这种错误多了,再好的书写也白搭,你的水平反应出来是很low的……


  总之,应试功底还在平时,莫说英语不考原题,日常积累会带来熟练。一卷重在速度提升,二卷重在规律寻求。每个复习阶段大家还是尽可能地刷题,尤其是语法填空、改错专项,用时短收益高。

[标签:学习方法 高考英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