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名字很唬人的五所大学,谁才是实力派?

名字很唬人的五所大学,谁才是实力派?

2017-03-03 15:56:08搜狐教育

  百度贴吧、自媒体、论坛等网络交流社区,为家长和考生的志愿填报提供好多介绍大学的精华帖子。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帖子内容都获得大家的一直赞同。尤其是下面这五所大学,一出现就会出现引发网友的互喷。综合一下,他们被喷的最多的一个方面,网友觉得:这些大学纯粹靠校名来唬弄外行,其实内在真心不咋地。

五所大学



  事实真的如此吗?我们发现这里面的大学有些真的是挂羊头买狗肉,实力一般,甚至有的还不是本科。比如:北京工商大学、北京青年政治学院。但是有些学校却是反应了部分网友“吃不到葡萄,却又说葡萄酸”的真实反应!

  国际关系学院

  国际关系学院俗称“国关”,最近今年争吵比较多的话题,就是“国际关系学院与外教学院的关系”,很多学子认为“国关”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比不上外交学院。另外,被诟病多的是却是国关”的校名,赤裸裸滴反应了他与某神秘部委的特殊关系。

  可以说,这些网友们认为“国关”是一所师资不咋地、学习氛围也不咋地、就业更不咋地的,光有一个高大上的唬弄人校名的大学。

  事实真是如此吗?和综合类大学相比,“国关"的实力确实不够。但是人家的办学宗旨本就不在此!”国关“为财政部6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是以外语、国际问题为教学科研的全国重点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曾为诞生新中国第一批“将军大使”开办培训班。也就是说,自成立以来,这所高校就是国家领导重点关注的大学。

  “国关人一定要站立在世界舞台的中央,因为我们的国家正在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心。国家利益扩展到哪里,全球治理的需求出现在哪里,国关人就应当出现在哪里,就应当参与其中。因为这是我们的承诺和责任,也是国关人与众不同之处。”

  ——陶坚校长 有些话不是就当口号听的,国关是讲情怀的地方。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提到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没想到知乎平台上的网友,有一半回复“这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其中一位知友回复的最为贴切:

  充满政治气息又丝毫没有政治气息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有校猫小花,有热腾腾的小笼包,有灯火通明的图书馆,有牵着手散步的情侣。有来培训的团委书记,有高大上的活动,有温暖的你和我。小小中青院,暖暖我的家。

  那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大学呢?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坐落于首都北京,是共青团中央直属、教育部与共青团中央共建的唯一一所重点高等院校,是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重点建设高校,中国共青团组织的最高学府,首都特色行业院校, 以青年和政法为特色及优势,涵盖文学、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等多学科门类,被誉为”卓越青年人才的摇篮”。

  这所学校从校名,我们就可以看出这所大学和共产党离不开关系。没错,这所学校的历任校长分别是团中央历届领导冯文彬、胡耀邦、韩英、王兆国、胡锦涛、宋德福、李克强、周强、胡春华、陆昊、秦宜智等同志。

  到16年4月,一篇《有感于中青院将停办本科》的文章在网络流传,称该校本科停办,将回归1985年以前中央团校的状态。 到底真相如何,我们还需等待校方的进一步说明。

  好汉不提当年勇犹且不提当年勇,更何况高校呢!以上介绍的两所高校基本都因为国家政治的关系,而辉煌过一段时间,并且培育出了一大批历史上有名的人物,或者现在都备受国家领导的关注。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有些将继续流传下去,发光发热。还有些却又面临时代的浪潮,追随时代的发展,改革显得迫在眉睫。

[标签:高校盘点 大学盘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