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正式揭牌

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正式揭牌

2017-03-05 07:29:55新浪教育



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正式揭牌

  4日上午,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成立大会暨健康医学前沿论坛在京举行,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正式揭牌。清华临床医学院首任院长由著名医学专家董家鸿出任。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中国医师协会会长张雁灵、清华医学院院长董晨出席大会并致辞。

  成立临床医学院是清华大学“十三五”学科发展规划的一项重要布局。

  培养一流医学人才,创造一流科技成果,提供一流医疗服务,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将力争成为国际一流、中国特色、清华风格的现代医学中心。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在致辞中表示,清华医学历经15年的发展壮大,三家附属医院逐渐建立了较为完整的临床医学学科,拥有一批来自海内外的杰出医学人才,未来将着力构建一个符合政府要求、满足民众需求、坚守公益本位的现代健康医疗服务体系,打造以“精准医疗、精益医疗、精诚医疗”为特质的清华健康医疗品牌。

  董家鸿表示,临床医学院以培养未来医学领袖为使命,将借鉴国际医学教育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构建“价值塑造、能力培养、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现代医学教育体系,成为新世纪医学领军人才的摇篮。

  临床医学院未来将依托清华大学雄厚的生命科学、理工和人文学科基础,构建理医工协同、跨领域交叉融合、医研企联盟的精准医学研究体系。立足解决保障民众健康、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开展高水平临床医学研究、临床转化科学研究,在重大疾病的防治策略和先进产品研发等领域取得突破,推动健康医疗服务迈向国际一流。

  成立大会后还举行了健康医学论坛,邀请海内外医学专家,就肿瘤联合治疗、心血管、感染性疾病的个性化诊治等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交流。

[标签:院校动态 清华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