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2017北京高考:加分者不足整体百分之一

2017北京高考:加分者不足整体百分之一

2017-03-07 10:13:41北京日报文章作者:任敏



  再有三个月,高考生就要踏入考场,很多家庭已经启动志愿填报准备工作。在上周的北京城市广播“2017北京高招直播咨询”中,专家建议,家长尽早了解孩子的兴趣志向,规划合适的专业填报方案。由于北京高考加分政策进一步“瘦身”,专家预计最终全市总加分人数不足整体考生百分之一,志愿填报时加分因素可忽略。

  今年高招录取中,本市本科二、三本批次将首次合并,这对考生有何影响?知名高考志愿填报专家晨雾认为,二、三本合并之后对于一本层次的考生基本没有影响,参考往年志愿填报方法即可;对三本层次的考生也没太大影响,因为三本学校并不是没有了,只是变成二本学校了,新划定的二本线相当于往年的三本线。

  他分析,受影响的主要是二本层次的学生。因为二本线没有了,如果利用“分差法”报志愿,可以一本线作为参考,查查目标学校往年低于一本多少分,进而推断今年的分差。如果考生采用“排名法”填志愿,就无需考虑这个问题,直接按照排名选择学校即可。

  今年北京高考加分政策进一步“瘦身”,预计加分照顾对象中,只有数百名加分考生,预计占比不到高考生1%。因此,晨雾认为,考生在估算高考志愿时可忽略加分因素。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政策 高考加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