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19岁女孩高考前体检发现自己竟是男性(图)

19岁女孩高考前体检发现自己竟是男性(图)

2017-03-07 17:33:28新浪教育

19岁女孩高考前体检发现自己竟是男性(图)

  小李来自衢州,19岁,是一名体育特招生,一直以来都以女孩子的模样生活着。14岁时,小李发现自己没有像周围的女孩子一样来例假,家人当时没有重视,以为等个两三年就会好,“这个事情”有早有晚嘛。可是一直等到高三,小李还是没来例假,家人这下急了,去医院检查发现小李没有子宫。

  “进一步做性激素和染色体检查,显示其睾酮增高,染色体核型分析为46XY,从生物学上说,‘她’就是一名男性!”虽然小李检查出来是一名男性,但考虑到‘她’患有严重的尿道下裂,隐睾,阴茎发育严重不良,露在表面的阴茎只有像花生米那么大。如果变成男性的话,会对小李今后性生活、生育问题造成很大的影响。

  是成为“他”还是“她”,小李和家人考虑再三,还是决定维持一直以来的女儿身。今年1月份,小李做了手术,手术很成功,后期还要完成二期手术。

  小李的情况在医学上称为两性畸形,即体内同时具有睾丸与卵巢这两种区分男女的双重性腺。在民间俗称“阴阳人”。其实还有不少患者患有像小李一样的疾病,尿道下裂发病率是十万分之一,而女性假两性畸形的发病率是尿道下裂发病率中的十万分之一,越早发现能越早开展手术治疗。

  双性人也称为两性人,分为假两性人和真两性人,主要胎儿是在胚胎发育期间的分化出现了异常,因此导致了性别畸形,而且可以根据性染色体、染色质、性腺及外生殖器的是否一致,来判断是真两性还是假两性。如果染色体检查是46XX,但是同时又有男性的容貌,就是女性假两性,如果染色体是46XY,但是又呈现女性的特点,那就是男性假两性。如果是两者的嵌合体,那就是真两性,不过临床上有时候真假良性也确实很难辨别。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体检]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