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南科大校长:这有最好的理工教育最好的人文环境

南科大校长:这有最好的理工教育最好的人文环境

2017-03-11 07:51:26新浪教育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中科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校长陈十一就高等教育热点问题及南科大办学理念、最新办学进展与媒体分享。

  南科大是深圳举全市之力创建的一所公立大学

  “我有时候到外地去招生,人家第一个问题说的是你们私立大学办得真好。”南科大校长陈十一在北京接受媒体采访时调侃道,“我觉得今天我也要告诉大家,这是一个公立大学。有党委领导,也有校长负责制。在坚持社会主义办学的前提下,我们有各种办学的模式。地处全国的经济改革的特区深圳的环境下,我们要敢闯敢试。”

  不做第二个北大清华 南科大有自己的优点特色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南科大是一所典型的理工院校。对此,陈十一表示,“我希望南科大以理工科为主,兼人文社科的大学。我希望我们的学生在理工类方面成为最突出的,但是我也希望他们具有人文的情怀。”

  陈十一此前出任北京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2015年1月接过南科大校长一职。他说,要学习北大、清华,吸取很多大学的经验,但并不代表要成为第二个北大或第二个清华。“我们希望有南方科技大学自己的优点和特点,现在我的感觉是南方科技大学像北大和清华的结合。我们希望提供最好的理工教育,同时提供最好的人文环境。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的学生会成长得更快。”他还一再强调,南科大要成为最具企业家精神的大学,培养出最具企业家精神、最有科学素养的学生。

  加强粤港澳大学合作 帮助国家策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南科大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因为独特的地理位置,跟澳门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都建立了合作。“大学先走一步,成立战略讨论,行程粤港澳大学之间的互动,帮助国家策划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据陈十一介绍,近期正与香港大学商议,在南科大建一个联合的研究院。

  南科大的目标是成为一所国际化的大学、全球性大学,非常重视师资团队建设。陈十一称,“在建立的短短的五年时间中,南科大建立了人均最好的,在国内最好的教师团队。” 据介绍,截至2016年底,南科大已签约引进教师约260人,其中90%以上拥有海外工作经验,60%以上具有在世界排名前100名大学工作或学习的经历,包括院士14人,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36人,“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60人,院士、千人计划入选者在师资中占比接近40%,位居全国高校前列。

  南科大采取631招生模式 2017面向全国22省市招1000名本科生

  据悉,2017年,南科大计划面向全国22个省市招收1000名本科生,在提前批次录取;全部招生计划均通过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6+3+1”模式实行,高考成绩只占考生综合成绩的60%,南科大自主组织的能力测试(包括机试和面试)占30%,考生高中平时学业成绩占10%;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信息、 生物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决赛)大奖的考生享受优录政策;高考成绩省理科排名前200的新生有望获得约40万元资助到世界顶尖名校交流学习一年。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