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人大代表:建议在中西部办“清华”“北大”

人大代表:建议在中西部办“清华”“北大”

2017-03-11 07:52:41中国科学报文章作者:陆琦

  “中西部学校没有时间把东部高校几十年的发展道路再走一遍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科协原副主席冯长根在两会期间提出建议,要花大力气在中西部办像清华、北大那样的一流高校。

  冯长根表示,人才是中西部发展的根本保证。可实际上,中西部地区的人才一直在流失,已经影响到中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素质的提高,就是要靠办现代化的大学。

  “现在中西部优秀的生源都跑到东部来深造,无可非议,但最终的结果是相当一部分生源留在东部不回去了。”冯长根说,“这就需要国家的支持,除了支持现在已有的中西部高校,还应该花大力气在中西部办像清华、北大这样的一流高校。”

  冯长根说,东部地区高校抓住了改革开放的契机,利用三四十年时间快速发展,如今更是提出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而对于中西部地区,需要用国家力量,不能靠中西部自己的力量来办世界一流大学。这是从国家利益考虑。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现在中西部的政治、经济、社会的任务也非常重,教育必须跟上。

[标签:教育新闻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