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2017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自主招生:数理基础要求高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中国科学院所属的一所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兼有特色管理和人文学科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实施“985工程”和“211工程”的大学之一,也是唯一参与国家知识创新工程的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招生负责人 黄建华

  2017年自主招生计划

  2017年的招生计划按照教育部的规定,招生总数的5%,大概93个指标,2017年估计不会突破。2016年共有5位北京考生符合报考条件通过初审。最后按照全国统一划线录取了3位同学,考录比是60%。

  2017年自主招生专业:

  专业涵盖了我们学校的所有基础学科,如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学、地球科学和生命科学以及工科类的工科试验班、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核工程类等。

  报考条件

  1、在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含)以上奖项;

  2、在全国中学生信息学/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全国决赛三等奖(含)以上奖项;

  3、对所报专业有浓厚兴趣,在相关学科专业领域具备突出特长和创新潜质,取得过显著成绩,且能提供充分证明材料。这一项比前两个条件要求更高。

  优惠政策

  资格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科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即予录取。

  面试和笔试有什么要求?

  测试形式为笔试+面试,笔试科目为数学、物理,重点考察相关学科基础、逻辑思维能力和运算能力,笔试占总成绩的70%;面试为辩论式小组面试,重点考察知识结构、探究精神、科学思维、创新思考以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解决科学与工程问题的能力,面试占总成绩的30%。

  地址:(230026)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大招生办公室

  电话:0551-63602553、63602563

  传真:0551-63603222

  网址:http://zsb.ustc.edu.cn

  电子邮件:zsb@ustc.edu.cn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