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高三班主任怒斥:以下8类学生永远拿不到高分!

高三班主任怒斥:以下8类学生永远拿不到高分!

2017-03-13 15:08:54搜狐教育

  每年高考结束,总结诸多成功或不成功的案例,以下总结了八类在高考中容易折戟的同学,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下列情况需要警惕!

  1、基础不扎实的同学

  这种同学最典型的表现是小题丢分严重。主要原因就是复习时没有落实学习要求。比如老师要求必背的没有真的背下来,连符号都不会写;比如该掌握的没有真的掌握,老师反复强调还是出现错误。

  2、惯性思维做题同学

  这样的同学表现为喜欢说“这题我做过”,但是做完就错。因为这种同学会受以往熟题思维的影响,思考问题比较偏面,易受做过题的题干扰,导致解题出现偏差。甚至有的同学只是机械的记住了题目和答案,其实并未理解题目,掌握方法!

  3、答题不规范的同学

  这样的同学通常数学特别好,文科不好。比如在回答物理、化学实验题的时候答题语言不规范,用口头语言描述答案,导致实验部分频频失分。再比如的学生书写潦草,涂改随便,评卷教师看不清难给分,都是典型的表现。

  4、不会审题的同学

  这种同学通常的表现就是说自己粗心,答题答非所问。比如语文,有些同学拿到文章,还没有完全读懂文章,甚至还没读完,就着急答题。由于找不出或找不全试题中的关键词,造成答题失误和缺漏点。还有很多所谓的“难题”,都是因为学生没有读题导致的。

  5、缺乏考试技巧的同学

  这样的同学最典型就是做不完试卷,还有就是在一道题上花大量时间,结果得不偿失,后面的题都没有解出来。当然,做不完试卷,也有可能是基础不扎实,不熟练造成的。

  6、计算能力差的同学

  数学、物理、化学三科都有计算题,计算能力弱的同学,在做演算类的试题时不能计算完整,计算结果总是出错,会导致三科都有计算性的失分加在一起相当可怕!

  7、“眼高手低”的同学

  这样的同学一般成绩在中等和中等偏下水平,有时候比较浮躁,复习中怕麻烦,解题过程过于简单化。复习走马观花,点到为止。

  8、心理素质差的同学

  不少同学每逢考试心理就紧张,更不要说是高考。走进考场面对试卷,头脑空白,手心出汗,就连很多平时非常熟悉的概念,公式定律也记不清楚,但一旦走出考场情况又恢复。

  大家赶紧对号入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标签:学习方法 高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