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上海高考 > 上海高考信息 > 上海考生可填24个“院校专业组”志愿

上海考生可填24个“院校专业组”志愿

2017-03-18 09:23:18北京日报(北京)

  作为国家高考综合改革试点省市之一,上海17日正式公布《上海市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志愿填报与投档录取实施办法》,明确本科批次的志愿填报及投档的基本单位为“院校专业组”、本科志愿均在统一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本科普通批次设2次征求志愿等内容。

  按照《实施办法》,上海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招生实行“两依据一参考”模式。院校将考生高考成绩作为本科录取时的基本依据,同时参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信息。

  2017年起,本科批次的志愿填报及投档的基本单位由“院校”变为“院校专业组”。“院校专业组”由招生院校根据不同专业(含专业或大类)的科目要求和人才培养需要设置,一所高校可设置一个或多个“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内可包含数量不等的专业,同一“院校专业组”内专业可调剂。考生的选考科目只要有1门与该“院校专业组”科目要求相同,即具有填报资格。由此,本科普通批志愿填报数量由往年最多可填报10个“院校”志愿变为最多可填报24个“院校专业组”志愿。

  根据《实施办法》,上海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的志愿填报工作将在统一高考成绩公布后进行。本科普通批次设置2次征求志愿,第一次设在本科普通批次录取结束后,高考成绩达到本科控制线的所有未被录取考生均有填报资格;第二次设在第一次征求志愿录取结束之后,高考成绩满足本科征求志愿填报降分要求的所有未被录取考生均有填报资格。

[标签:上海高考 高考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