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冰雪运动相关专业招生50人 为冬奥服务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冰雪运动相关专业招生50人 为冬奥服务

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学生处主任李辉(左)北京体育职业学院社会体育系主任李铂(右)

  体育运营与管理(冰雪运动服务与推广)为冬奥会培养人才

  李辉: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对冰雪专业人才的储备工作提出了迫切需求。结合2022年冬奥会的申办契机,北京体育职业学院在体育运营与管理专业中全力打造了冰雪运动服务与推广专业方向,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雪体育产业输送人才,为北京体育产业发展服务,助力北京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的建设。

  未来并非是运动员,没有运动员的体格也可以报考

  李铂:这个专业是为2022年的冬奥会培养赛事服务、场馆服务的人才,同时我们还为冰雪场馆培养经营管理的人才,在大众冰雪运动推广方面,我们会培养大众冰雪运动的教练员以及相关的运动防护师,为市场营销培养冰雪市场营销方面的人才,还有类似于体育旅游方面的领队等的人才。

  冰雪运动人才缺口大,就业空间广

  李铂:依据《北京市冰雪运动发展规划》,到2022年北京地区将拥有32座不少于1800平方米的冰场,一定规模的雪场20多个,需要冰雪运动专业服务人才将达到8万人左右,为本专业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空间。

  2017年计划招收50人,2016年首届学生成长迅速

  李辉:2017年呢这个我们的冰雪计划招生是50人,一共是50人。2016年首招,经过一年的人才培养,孩子比我们预期的成长的要快得多,因为刚刚结束为期将近三个月的这个滑雪的技术课,那么成果还是比较显著的。

  零基础的学生半个月就可以登上高级滑雪道

  李铂:半个月就可以到高级道了,我们请到了一支比较专业、富有经验的,而且水平比较高的教学团队,在整个教学过程当中,调整了我们的教学时间,把整个的滑雪技术课的课堂就放到了企业的雪场,为学生学好滑雪技术提供了一个基础。同时,教学的规范性、教学评价的明确性是体现在整个的教学当中,才会使我们滑雪技术的教学有了非常显著的效果。

  学生们有相当多的机会进行实训

  李铂:学校里边建了一到两个滑雪模拟的实验教室,里面有一些简单的滑雪模拟设备,同时还有滑雪装备的试验教室。我们跟企业合作,我们把我们的滑雪课、滑冰课放在合作的企业里面,雪季时我们让学生整个一个雪季都会在雪场。就拿2016级学生来说,他们上半年刚刚结束了滑雪实训课,三月份马上就要到我们合作的冰场去学滑冰的实训课了。

  面试笔试考一些什么内容?

  李辉:自主招生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是以高中阶段的语文、数学和英语教学大纲为基础,考三科,是一张综合试卷,满分是300分,面试主要考查的是学生的表达、沟通、思维应变等等这些能力,不懂冰雪知识也可以报考。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