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自主招生 > 自主招生报考须知 > 首都医科大学:今年首次参与高职自主招生

首都医科大学:今年首次参与高职自主招生

来源:教育面对面RBC 2017-03-19 11:25:04

首都医科大学招办主任张华

  首都医科大学今年首次参与高职自主招生

  张华:今年我们首次以高职自主招生方式来招收临床医学(乡村医生)这个定向专业,是为了解决北京市乡村医生匮乏的问题。学校受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委托,在教委的支持下,以这种方式招生。今年的招生计划一共是110人,分为9个远郊区,每个区的计划不一样,包括大兴区、通州区、门头沟、顺义、昌平、怀柔、密云、平谷、延庆,各区计划在招生简章上非常明确地有显示出来,不可以跨区来报考的。

  满足以下条件才能报考

  张华:所有的高职自主招生都必须要参加2017年的高考报名,具有高中及高中同等学历的应届和往届毕业生,年龄在30岁以下, 1987年1月1号以后出生的就可以报。身体要符合学校的条件,包括视力方面,两眼的矫正视力要达到4.8,没有色盲、色弱,单眼的镜片度数不能超过八百度,因为是临床医学,所以肝功不正常的不要报考,还有就是像嗅觉迟钝、说话口吃也不予录取。

  学生免学费、住宿费,但录取时要签订协议,在乡村医生岗位工作十年

  张华:录取的时候要和各区县签订一个协议,由各卫计委来负责安排毕业生到乡村去当村医,要在这个岗位上从事村医的职位,不能低于十年,村医的职业是没有编制的,因为这是一个特殊招生的性质,得到北京市的大力支持的,学生是免学费、免住宿费,另外还享受各种补助。

  临床医学(乡村医生)都学些什么?

  张华:他主要做最基层的医疗保健,村医像一些最基本的病要会看,常见病要能看,然后知道哪些病转到哪些专科医院,所以学习是“三个一”,第一年是要学习医学的基础课,第二年要学习临床的基础课,第三年在我们的教学医院要实习一年。

  复试考理化生,面试考心理素质、语言表达和应变能力

  张华:我们分为笔试和复试两部分,笔试主要是学校参加公办高职联合命题的笔试,考试的内容主要是语文、数学、英语这个综合试题,主要是基本知识。考试的时间是在3月25号上午9:30—12:00,这是北京市统一的考试。复试满分是50分,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一个小的综合笔试,主要看一下理化生最基本的知识掌握得怎么样,也就是30分钟左右的小考试。然后就是面试,重点考一下形象气质、心理素质、语言表达另外应变能力等等。

收藏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