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初三男生考入高校少年班 直接保送硕士(图)

初三男生考入高校少年班 直接保送硕士(图)

2017-03-22 09:18:26齐鲁壹点

  当初三学生正在紧张备考时,济南市济微中学的一名15岁初三男生已经被西安交通大学少年班录取。今年西安交大少年班的录取分数线是187分,张晓昊考了210分。“一考免三考”,西安交大少年班实行“预科—本科—硕士”贯通培养方式,这意味着他将免去中考、高考、研考三大考试,成绩合格直接保送为硕士研究生。

学霸男生

  “不能以常规学生的眼光看待他,对知识的吸收量比同龄人高出不少。”班主任侯善鹏说,张晓昊特别擅长数理化学科,尽管才上初中,但高中的数学课程甚至是大学的课程他都看过了。化学课初三才开,但读初一时他就开始买化学书看了。教务处主任张洪钧介绍,张晓昊是班里的第二数学老师和第二物理老师,一般数学老师不会做的题都会请教他,他也经常到讲台上给全班同学讲课,甚至讲得比老师还要好。“和物理老师聊大学物理,聊得老师都有点吃力。”

学霸男生

  张晓昊说自己有时也会玩电脑游戏,一旦遇到的游戏比较难,他常常自己搜代码写代码,把游戏的程序给改了,降低难度。他还喜欢跆拳道,经常看新闻关注时事。“要重视体育锻炼。”张晓昊说,体育是他的弱项,但这次西安交大少年班的复试中,就有体能测试,而且要求特别严,体能测试不合格的学生“一票否决”。“男生考1000米、立定跳远和引体向上。”

学霸男生


  成功考入西安交大少年班,中考对他而言已经没有意义,但张晓昊还是决定要参加济南中考,“检验一下自己的中考实力,证明自己不是偏才怪才,而是全才。”他说,接下来自己还要参加全国初中数学联赛和物理联赛。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