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北京外国语大学新增11个小语种专业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北京外国语大学新增11个小语种专业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2017-03-26 09:57:58中国新闻网

  教育部近日发布通知,确定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名单,科技创新、大数据、物联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小语种等专业成为新增专业名单中的热点。

  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对机器人的需求和研究不断增加。东北大学、湖南大学、华工广州学院、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将新开设“机器人工程”专业,加大对此类人才的培养。各类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在高校新增专业目录中也占有很大比例。

  网络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的重要部分,大数据、信息网络安全等问题备受关切。中国人民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三十余所高校新设置“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中国政法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三十余所大学新增“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很多院校开设“网络安全与执法”、“网络空间安全”、“物联网工程”等相关专业。

  为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密切与沿线国家联系,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语言类高校新开设土耳其语、乌兹别克语、白俄罗斯语等小语种专业,其中,北京外国语大学一次新增茨瓦纳语、恩德贝莱语、科摩罗语等11个小语种专业。

  为缓解“儿科医生荒”,首都医科大学、南方医科大学等20所高校设置“儿科学”专业,安徽中医药大学将中医研究和儿科相结合,新增“中医儿科学”。

  此外,华工广州学院的投资学等专业也将在今年9月份开始招生。

[标签:新增专业 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