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华中农业大学扎实推进实践育人

华中农业大学扎实推进实践育人

2017-03-28 09:01:53华中农业大学

  搭好实践育人平台。打造“三下乡”社会实践平台,推进主渠道与主阵地紧密结合,深入开展“十题百村观察”、“千村万户调查”等主题实践活动,到井冈山、延安等革命老区实地调研考察,实施“与岗位科学家同行”等特色活动,推进科教融合、校企联合等协同育人。搭建研究生志愿者支教平台,每年选派研究生志愿者到贵州、湖北建始等贫困地区支教,已选派了13届、共116名志愿者到贫困山区奉献青春、服务发展。建设公益爱心组织平台,设立团支部公益委员,把志愿服务小组建在团支部上,让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班级,杜鹃爱心社、食科一家人、绿色协会、阡陌学堂等公益社团得到广泛关注和认可,形成了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

  建好实践育人机制。制定实践育人总体规划,出台加强志愿服务育人意见,把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情况作为评先评优、保研推荐等重要依据,把志愿精神纳入思政课教育教学,引导青年学生养成优良品格和服务社会意识。完善投入保障机制,设立社会实践活动专项经费,支持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成立教师志愿服务队,以院士为代表的一大批科学家,带领学生深入田间地头服务社会,引导学生在实践中长真知、担责任。健全校企校地共建机制,坚持社会实践与科技推广、精准扶贫工作结合,与企业、地方发展需求结合,在全国建立实践基地150余个。

  树立实践育人品牌。积极挖掘“本禹志愿服务队”等丰富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树立学生身边典型,讲好“社会实践故事”、“青青奉献故事”。精心编创话剧《牵挂》,再现志愿者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感人情景,先后在湖北剧院、国家大剧院等公演50余场。出版《有一种青春叫奉献——本禹和“本禹们”的爱心接力》等青春故事主题书籍,推出原创音乐、本禹志愿服务队陈列室、微电影等文化成果。

[标签:华中农业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分数线 实践]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