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高分不是目的,莫让教育“沦陷”

高分不是目的,莫让教育“沦陷”

2017-03-29 18:23:37腾讯教育

  高分不是目的,莫让教育“沦陷”

  转眼间,春节的余味早已消逝,忙碌、奔波也再一次成为人们生活的主题。眼看着“沉寂”了近一个月的培训机构,再次变得门庭若市,便知道新一轮的“战火”已悄悄燃起。

  众所周知,每年的3、4月份都是培训班的报名高峰期,无数人徘徊在各大培训机构前台,咨询、比价。而作为培训机构,为了在这个红海市场中分得一杯羹,纷纷打出“高分、名师”的牌子,当做招生噱头,吸引众人的目光。

  不可否认,在这个笃信“知识改变命运”的时代,“高分、名师”就是最好的金字招牌。可是教育真的就是求一个高分吗?“学以致用”的理念是否早已被社会性的教育机构消磨殆尽?

  分数不是唯一

  随着社会的发展,我国的教育资源虽已有了较大的改善,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情况还是无可避免。为了成为站在木桥上的佼佼者,“报班儿”就成了大多数人的必然选择。

  不得不说,我们今天的“教育技术”确实有所提升,每一位老师都通过自己的经验以及对考题的研究,总结出了大量与考试相关的经验,用在学生身上也堪称是“立竿见影”。但当每一位教师都在乐此不疲地研究考点,研究如何让学生在有限的时间内快速提升分数的时候,呼喊了近百年的“学以致用”又由谁来完成呢?

  在知识不再是“奢侈品”的今天,“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的时代已经渐行渐远,教育也不再局限于“知识的搬运”,更多的是传递一种思维方式。人们盲目认定了“知识改变命运”,殊不知,拥有知识只是人生的起点,掌握知识、运用知识,才是迈向成功的阶梯。教育关系着人类的发展,担负着民族的未来。可现如今的“高分教育”不仅不能满足社会的需求,更无以培养单独个体的创造力。

  教育初心不可忘

  如果说教育真的只是一场高分赛的话,那么,横跨会计、医疗、建设工程等13个领域的正保远程教育恐怕会成为最大的赢家。在众多职业资格考试中,一年又一年正保的高分学员层出不穷,尤其在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金银榜上经常名列前茅。可这并不是他们所追求的,真正让学员学以致用、回馈社会才是正保所追求的目标。

  十七年来,正保一直以建立完善的“终身教育体系”和“完全教育体系”为战略目标,注重理论与应用的结合。其中“会计实务”就是正保将会计理论落地为应用的很好的尝试。从建账、做账到管账,把企业1-2年的财务工作经验全部浓缩在课程中,将理论变为实务经验的同时,还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推动会计产学研一体化新型校企合作模式,与国内众多高校共同建立“线上/线下结合+双师教学”的授课模式,将“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进行深度融合,并通过“云会计平台”为学生提供远程实岗实习,最后为学生提供一系列就业指导课程并推荐就业。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正保始终坚持“实用”为王,极大地弥补了传统教育中“重理论、轻实践”的教学漏洞。

  2016年,正保已经在会计行业建成了考培、实务、就业、继续教育、校企合作终身教育完整体系,在不久前举行的正保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正保远程教育董事长、CEO、总裁朱正东再次强调“将完善的终身教育体系扩张到各个行业”,这就意味着除了会计,正保旗下医学、建设工程、教师等领域也将构建各自行业的终身教育完整体系。作为拥有近千万量级学员的培训机构,此举将极大地提升我国职业教育的整体水平和质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一大片只追求高分的培训机构中,真正稳扎稳打,根据不同学生制定不同学习方案的机构能有几家?正保远程教育就如同一股清流,在这个浮躁的社会中,不忘初心,将教育进行到底!

[标签:教育改革 教育]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